最新新闻:

商务部发布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

时间:2021-02-10 09:49:56来源:万隆证券网

1。 商务部2月9日发布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提出,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统筹群众汽车消费需求和当地交通拥堵、污染治理等因素,通过增加号牌指标、放宽号牌申请条件、精准设置限购区域、探索拥堵区域内外车辆分类使用政策等措施,有序取消行政性限制汽车购买规定。各地不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稳定城市汽车消费。

【点评】:中性利好。 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限购地区号牌指标数量配置向新能源汽车倾斜,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新能源家用汽车给予支持,研究不限购的具体措施。各地可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在充电、通行、停车等使用环节给予综合性奖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巩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势头。德联集团,特力A等。

2。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为加快拓展ETC服务功能,推动ETC停车场景应用,更好地便利公众出行,经交通运输部同意,选定北京等27个城市作为试点城市、江苏省作为省级示范区,先期开展ETC智慧停车试点工作。通知指出,扩大ETC应用场景,实现ETC停车在机场、火车(高铁)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医院、高校、居民小区、路侧等停车场景的覆盖。

【点评】:中性利好。 停车泊位缺口大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停车难”已成为困扰城市管理的一个民生问题。我国汽车保有量仍存在较大增长空间,而依附于汽车后市场的停车产业也将会随着汽车存量的增加而保持增长。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和停车泊位缺口的持续增长,智慧停车将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需求。金溢科技,万集科技等。

3。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提高中药产业发展活力,增强中医药发展动力,保障落实政府投入。鼓励、引导社会投入,提高中医临床竞争力,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高地和学科、产业集聚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

【点评】:中性利好。 我国是世界中药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国际市场中70%的天然药用植物来源于中国。随着科学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日益改善,国际国内对中药材科学医疗重视和认识的提高,特别是人类社会面对各类疫病时,中医药在临床中的杰出的表现,为中医药获取很大的发展机遇。中新药业,香雪制药等。

4。 商务部印发《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提出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规范有序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鼓励开展跨区域性回收拆解,提升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能力。

【点评】:中性利好。随着收车价格监管放开、新资本流入、国Ⅲ报废周期提前来临,正规企业回收价格劣势将消除,精细化拆解趋势出现。陆续出台的地方补贴也有望进一步刺激报废汽车向正规渠道回流。华宏科技,天奇股份等。

5。 知名IC设计厂商紫光展锐近日宣布,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产能持续紧张,决定将消费电子产品线的价格整体上调10-20%。另外,华虹半导体2月9日收幅11.43%,因其2020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好于预期。

【点评】:中性利好。去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消费电子、汽车、家电、工控、新能源等下游行业回暖,8英寸晶圆产能紧张,供需错配导致的功率器件涨价正在上演,功率半导体行业高景气持续可期。士兰微,扬杰科技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