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酷狗女性用户每天听歌70分钟 将音乐嵌入生活全场景

时间:2021-03-09 14:50:23来源:砍柴网

3月8日是属于每一个“她”的节日。在今年的国际妇女节,酷狗音乐上线独家策划“酷狗女子图鉴”,以生动活泼的数据报告,展现当下女性网友们在音乐世界的千姿百态与文化消费需求,并号召网友参加歌单创作活动、收录鼓舞人心的“女声”,以此致敬和点赞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她力量”。

【图1:酷狗音乐女子图鉴】

“酷狗女子图鉴”数据显示,音乐已经成为了女孩们生活的一部分。在酷狗音乐平台上,女性用户平均每天用手机听歌的时长约70分钟,最爱听歌的时间段则是下午14点至傍晚18点。从听歌时间上看,数字音乐显然是女性用户的重要文娱消费内容之一。

与此同时,每个女孩儿都有着独特的音乐品味,酷狗通过这份图鉴展现出她们多元的听歌需求。其中,北京女孩爱摇滚、兰州女孩爱民谣、重庆女孩爱说唱、广州女孩爱电子,偏爱各异。此外,广州、重庆和上海位列“各城市女孩音乐付费排行榜”前三。

随着移动互联网与数字音乐产业的快速发展,用户的音乐消费场景也变得丰富起来。“酷狗女子图鉴”收录了打工女孩、追星女孩、健身女孩、广场舞姐姐和宝藏妈妈等社会角色。无论是办公、学习、运动、跳广场舞,还是居家或旅游等生活场景,她们都可以在酷狗音乐世界里找到陪伴自己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36%的健身女孩习惯在晚上听歌跑步,90后女孩最爱一边追剧一边听歌。

【图2:酷狗女孩的精彩音乐生活】

作为国内数字音乐赛道的领跑者,酷狗不仅在音乐消费方面满足了广大女性用户们的多元需求,还在音乐内容生产方面为原创音乐女孩们搭建舞台,让她们绽放更耀眼的光芒。此前,酷狗从音乐创作领域切入,推出了“酷狗音乐人”计划,在歌曲创作、作品发行、市场推广等领域助力优质的原创音乐人。

在本次计划中,一批具有音乐梦想的女孩们不断成长并“出圈”。例如,在“酷狗音乐人”等一系列项目推动下,胡66在酷狗音乐平台上收获了186.5万的粉丝。同时,她的音乐作品被2.9亿人听过,单曲《后来遇见他》还成为被站内10多万人翻唱演绎的“爆款歌曲”。

无论是“酷狗女子图鉴”中扮演着不同社会角色的音乐用户,还是像胡66这样的原创音乐人,都直接展现了女性力量的重要。同时,这也说明了产业的发展创新,离不开“她力量”的支撑与推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