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地出台污水处理整治方案 环保行业需求望逐步释放

时间:2021-03-09 14:50:10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华日报报道,3月8日,江苏省全省水污染防治设备产业强链专班工作推进会在宜兴召开,副省长赵世勇出席并讲话。赵世勇指出,江苏省水污染防治设备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了以一体化成套废水处理设备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江苏制造业大省优势,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赵世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补链强链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落实“揭榜挂帅”制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运用市场手段,培育龙头企业;集聚要素资源,做大做强产业园区;突出精准有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坚持补短板和锻长板相结合、自主可控和开放合作相促进,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资金链、价值链、人才链、政策链有机融合,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推动江苏省水污染防治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多地先后出台污水处理整治方案,对未来一至两年内的水污染治理提出明确目标。国盛证券指出,在环保督察等一系列严监管的催化下,行业空间、需求望逐步释放。

江南水务(601199)污水处理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恒通公司负责运营。下属南闸污水厂、江阴市恒通璜塘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家污水厂,处理能力为3.5万吨/日,主要负责处理南闸、徐霞客璜塘工业园区的工业废水及镇区生活污水。

碧水源(300070)公司专业从事环境保护及水处理业务,目前已形成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自来水处理、海水淡化、民用净水、湿地保护与重建、海绵城市建设、河流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市政景观建设、城市光环境建设、固废危废处理、环境监测、生态农业和循环经济等全业务链及产业链。

金科环境(688466)公司是专业从事水深度处理及污废水资源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膜通用平台装备技术、膜系统应用技术、膜系统运营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水处理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以及资源化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