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全国排名被江西超越 三路资金看好赤峰黄金

时间:2021-04-07 17:49:3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2021年4月4日,内蒙古共有A股上市公司25家,板块总市值为6733.39亿元,全国排名第22位,较前一周总体排名下降一位,被江西超越。内蒙古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伊利股份,市值2463.46亿元。

4月第1周(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4日),内蒙古股中,君正集团市值增长最多;包钢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中盐化工,上涨幅度为8.70%;跌幅最大的是西水股份。此外,赤峰黄金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内蒙古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二十二较前一周下跌一位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内蒙古板块总市值为6733.39亿元,较前一周6727.51亿元,增长0.09%(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1周内蒙古板块总市值被青海超过,全国排名第22位。相比第21名江西,少了22.67亿元。从区域来看,内蒙古板块总市值华北排名第5。(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内蒙古2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

据统计,与江西相比,内蒙古上市公司总数比江西少30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江西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江西少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江西少1家。

内蒙古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包头(8家),其次是呼和浩特(5家)、赤峰(3家)、鄂尔多斯(3家)、乌海(2家)。

4月第1周,内蒙古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内蒙古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北向资金、融资资金联手增持伊利股份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1周,内蒙古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0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内蒙古股是伊利股份,金额是3341.01万元。其次是蒙草生态(1943.33万元)和露天煤业(1176.97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1周,君正集团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9%,赤峰黄金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9%,兴业矿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2%。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1周,赤峰黄金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39亿元,其次是银泰黄金(3127.84万元)和中盐化工(2542.02万元)。

赤峰黄金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盐化工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华资实业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君正集团市值涨10.97亿中盐化工涨8.70%排第一

截至4月4日,内蒙古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伊利股份,市值最小的是ST明科。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君正集团,增长10.9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包钢股份,缩水31.91亿元。

相比前一周,赤峰黄金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5。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内蒙古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15%(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8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中盐化工,上涨幅度为8.70%。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西水股份,下跌幅度为16.57%。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化工、非银金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