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糖酒会反馈积极次高端领涨 看好淡季酒企批价上行

时间:2021-04-20 14:50:02来源:东兴证券

核心观点:糖酒会反馈积极次高端领涨,看好淡季酒企批价上行上周白酒板块走势整体较强,白酒指数(884705)涨幅达到11.17%,整体反应了糖酒会期间较为积极的反馈,特别是次高端白酒,在水井坊、舍得等酒企的带动下,次高端整体涨幅优于白酒板块。目前白酒整体进入销售淡季,主流白酒企业开始控货挺价、以及开始进行渠道梳理,去逐渐降低渠道库存,看好二季度酒企批价的稳定上行。

次高端板块的上涨,一方面反映了春节期间销售较为旺盛的情况,预计2021Q1业绩会有较大幅度的回暖,市场对次高端酒企业绩有修正;一方面也是次高端白酒股价前期回调幅度较大,在利好带动下股价的反弹,估值有所修复。

整体来看,白酒行业春节销售呈现供需两旺,保持平稳增长,受去年疫情低基数和春节错期影响,多数企业顺利实现开门红。进入二季度,主流酒企开始通过各项手段去提升自己产品的价格,以及会加大市场监督,进行市场秩序的梳理,从基本面来看,白酒景气度仍然不减,行业仍处于良性发展状态中。建议关注增长确定性高、业绩弹性大的公司。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

重点推荐:

【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长期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伊利股份、青岛啤酒、中国飞鹤、洽洽食品、恒顺醋业、安琪酵母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加大,对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以及对食品饮料需求影响较大。公司出现重大管理瑕疵等。

参考报告:

《洋河股份(002304):改革路径渐清晰,复兴之路重启》(20210209)《白酒行业深度:站在DCF 的角度思考白酒的估值空间》(20200811)《贵州茅台:直营占比继续提升,龙头业绩稳健增长》(20200730)《五粮液(000858):量价齐升再次确认,新班子带入新境界》(20191031)《泸州老窖(000568):业绩增长稳健亮眼, 高档酒提价放量未来可期》

(20191031)

市场回顾:

本周食品饮料各子行业中,周涨跌幅依次为:黄酒4.4%,葡萄酒3.74%,其他酒类3.54%,啤酒3.34%,软饮料2.72%,白酒2.56%,肉制品0.05%,食品综合-0.34%,乳品1.88%,调味品-2.82%。

本周酒类行业公司中,涨幅前五的公司为:水井坊43.8%,伊力特27.38%,青青稞酒22.28%,金徽酒17.71%,ST 舍得15.49%,ST 通葡0.38%。表现后五的公司为:ST 通葡0.38%、燕京啤酒-0.93%、百威亚太-1.02%、五粮液-1.32%、ST 威龙-2.9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