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食品饮料行业点评:玻尿酸食品不断推新 相关市场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时间:2021-03-28 16:49:40来源:川财证券

事件

近期多款口服玻尿酸产品上市,比如华熙生物推出首款玻尿酸饮用水产品“水肌泉”,汉口二厂推出首款口服玻尿酸气泡水“哈水”,WonderLab上市首款口服玻尿酸软糖。

点评

玻尿酸市场规模增速较快,口服玻尿酸成新趋势。我国玻尿酸市场规模从2015年45.2亿元增长至2019年136.0亿元,CAGR为27.5%,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154.6亿元。玻尿酸的运用场景主要分为医疗美容、化妆品和食品。

2008年国家卫生部批准玻尿酸作为保健食品原料,2021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玻尿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现在玻尿酸已开始出现在不同的领域,特别是饮料、糖果、乳制品等,市场覆盖范围更加广阔,未来随着这些领域应用技术更加娴熟,玻尿酸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玻尿酸食品在国外运用广泛,我国仍处在起步阶段。含有透明质酸的保健食品及食品在国外十分普及。在上世纪80年代末,日本便推出口服透明质酸美容保健食品。根据GNPD数据库,全球有1000多种含透明质酸钠的食品,其中美国有近600种膳食补充剂含有透明质酸,日本有160余种产品含有透明质酸。我国是玻尿酸原料生产和销售大国,2019年透明质酸原料的总销量占据全球总销量的81.0%,全球透明质酸原料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均为中国企业。随着国家对玻尿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的准许,以及消费者对食品的健康性和功能性的重视,玻尿酸相关食品产品将不断推新,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玻尿酸有望在食品饮料领域实现较快增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8年全球食品级透明质酸销量占比达46%,2014-2018年销量CAGR为29.4%,高于化妆品级和医药级。我国玻尿酸在食品领域的运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以华熙生物为首的玻尿酸以及相关企业已经从注册、质量管理、技术支持等方面布局食品级透明质酸市场。近期多款口服玻尿酸产品上市,比如华熙生物创建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并推出首款玻尿酸饮用水产品“水肌泉”,汉口二厂推出首款口服玻尿酸气泡水“哈水”,WonderLab上市首款口服玻尿酸软糖。随着人们对玻尿酸食品需求的增长,食品级玻尿酸产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投资建议:细分的玻尿酸食品行业拥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增长预期,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透明质酸在食品中的应用将会越来越普遍。预计拥有创新力和品牌力的企业能够把握玻尿酸食品蓝海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及居民收入波动风险;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