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未来房企之间薪资涨跌将出现分化

时间:2021-03-28 13:49:47来源:信息时报

近年来,除了股权激励外,诸多房企为提高项目的开发效率、资金利用效率,提出了跟投这一激励方式,将员工收入与项目盈亏进行捆绑,大幅提高了员工的参与度,跟投模式一度也成为房企员工收入的重要来源。

据了解,地产行业的薪资结构多以“固定薪酬+浮动薪酬+福利+长期激励”四部分组成。固定工资为岗位基本工资;浮动薪酬则包含了绩效、成就共享等。比如房企投资部拿地成功后一般会有拿地奖金,且与拿地货值挂钩,以此作为对投拓人员的工作激励;年终奖则与公司的全年业绩挂钩,根据业绩完成度的不同,即使同一个集团公司,可能不同区域公司均有不同的发放比例,一般以N个月的基本工资衡量。

但随着房地产行业各层面成本水涨船高,盈利难度持续增大,在提质增效的背景下,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房企的薪资涨幅将会持续下降,直到行业整体出现新一轮的盈利增长点。但与市场分化、企业分化相似,未来不同房企之间的薪资涨跌也将出现分化,同一房企内部不同岗位的薪资涨跌也将有所不同,关键岗位人才的重要性持续提升,薪资水平也应大幅提升,而可替代性较强的普通岗位则将会面临涨薪缓慢的困境。

地产专家丁祖昱表示,至于未来哪些房企将有较快的薪酬涨幅,主要可从三个方面来看:一是盈利能力,盈利能力越强的房企,提升薪资水平的能力和可能性越大;二是财务稳健性,以三道红线为例,绿色档的房企财务水平最为稳健,也具备较强的涨薪能力;三则是销售规模增速大、项目数量增幅大的房企,随着项目增多、销售规模增大,房企对人力有更高的需求,则可能有更大的涨薪幅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