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乡村旅游 未来好宿与6人游合作推出“好宿任住卡”

时间:2021-03-19 14:49:31来源:经济参考网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要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旅游业无疑是关键的一环。

3月18日,会员制精品民宿预订平台“未来好宿”联袂国内知名定制旅行企业6人游旅行网,推出民宿产品“6人游好宿”,以无限次“任住卡”的会员模式,在后疫情时代为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乡村经济业态的丰富注入了无限可能性。

据介绍,目前,6人游好宿平台所合作的民宿范围主要集聚在北京郊区县的乡村,未来计划更会以村做布局,每个村至少自营10-20家民宿,形成民宿集群。同时,平台也正在规划布局其他城市,将会从北京延伸覆盖至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市郊乡村。

“无限次任住”下的超高性价比

目前,精品民宿市场价格普遍为800元-1000元/晚,堪比普通五星级酒店。相形之下,“6人游好宿”推出两款会员年卡:2588元的“任住年卡”和1688元的“平日任住年卡”。两者预约时间自由程度不同,前者全年可预约,节假日通用,后者不包含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成为会员后,在全年内可以无限次免费预订,也可连订2晚,住一次即可回本,多住多赚,未预约还可无理由退卡。

值得一提的是,和标准化程度较高的星级酒店不同,民宿的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在传统旅行网站上的茫茫民宿海洋中做出选择,是一件非常考验“运气”的事。而在“6人游好宿”平台上,用户所看到的每一间民宿,都已经过勘采团队的苛刻选拔。

“未来好宿”创始人盖书华介绍说,“6人游好宿”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度假住宿体验为目标,实地勘采了北京近郊县区300多家民宿,在选品上有覆盖范围、卫生标准、住宿类型、升级亮点、周边游玩、内部设施等六大维度的38个标准,让会员省事、省心。

提高入住率助力乡村旅游

作为提供定制旅行服务的在线旅游服务商,6人游旅行网可为用户提供包括线路规划、签证、机票、酒店、司陪、门票等全程旅游服务,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与客源。在盖书华看来,未来好宿和6人游旅行网的此次合作,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为近些年蓬勃发展的民宿业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传统模式下,民宿市场的年入住率约为20%,节假日、双休日与工作日的客源严重不均衡。“极高的空置率不但打击了运营者的利润和信心,也对民宿硬件配套的更新和服务质量的稳定性构成了威胁。”盖书华介绍说,“6人游好宿”的会员制商业模式打通了民宿和用户的供需两端难题,形成了良好的控房机制,不但做到“薄利多销”,让会员以超值的性价比享受到精品乡村民宿的住宿体验,同时也盘活了空置的民宿资源,做到了民宿主、会员和平台的三赢。

“6人游好宿”还以社交电商模式颠覆了传统旅游产品的销售通路。会员除可在“6人游好宿”小程序下单享受超值民宿之外,还可通过转发的形式邀请亲朋好友共享,对方成交后,转发会员则能享受一定程度的佣金,体验无成本赚钱的惊喜。“这也将令民宿的推广谱系慢慢延伸,让民宿经济市场的蛋糕变得越来越大。”盖书华称。

更重要的是,大量涌入的游客将给村落里的零售、餐饮业带来巨大的商机。而越来越大的民宿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入住需求,也会创造出大量的就业机会,从而促进农民收入增长。此外,充满特色风情的民宿建筑、乡村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新投资,将为新农村建设、村风风貌描绘上更多的亮色。作为乡村经济链条上的特色文化载体,民宿经济对当地乡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