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日A股点评第40期:本周北向资金连续流入 关注医药板块

时间:2021-03-19 08:49:05来源:山西证券

市场回顾:成交额保持低位,北向资金继续流入今日两市震荡上涨,北向资金连续八日净流入。两市成交额为7367.4亿,较前一交易日上升3.6%。板块方面,今日多数板块上涨,其中轻工制造、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采掘、通信板块跌幅居前。今日沪股通流入19.59 亿元,深股通流入13.56 亿元,北向资金合计流入33.15 亿元。

市场焦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 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 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5%。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在复苏步伐放缓之后,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近期有所回升,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依然疲弱。通货膨胀率继续不及2%的通胀目标。当天,美联储还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1 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较去年12 月份预测上调2.3 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预计2022 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3.3%,上调0.1 个百分点。(信息来源:新华网)策略建议:关注医药板块

市场方面,今日两市成交量保持低位,深市表现较强,沪深300 总成交量进一步下降,其震荡走势或将延续。深市和创业板盈利预期结束小幅下降走势,企稳态势态势明确,相关指数未来或将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另外,沪市盈利预期走平,短期指数反弹幅度或将有所减弱。以北向资金为首的交易资金对于深市的抄底行为仍在持续,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基本消退,市场有望维持震荡走势,波动率将继续下降,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受前期情绪影响导致超跌的板块和标的。新闻方面,美联储对2021 年经济恢复较为乐观,但仍保持一定谨慎。美联储点阵图显示,所有成员均预计2021 年维持零利率水平不变,认为在2022年至少加息1 次的人数从1 人增加至4 人,认为在2023 年至少加息1 次的人数从5 人增加至7 人。可见2023 年加息的概率有所上升,未来美债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板块方面,近期市场开启板块轮动格局,抱团标的短期反弹。中期继续关注休闲服务板块,从酒店预订数据来看,预计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期间国内旅游需求会迎来小高峰。另外,后续随着疫情消退,休闲服务板块有望继续回暖,建议关注相关板块的后续反弹机会。另外,前期我们推荐的顺周期和金融板块中期仍可适当关注。目前,节前涨幅较大板块较高估值一定程度被消化,指数走势企稳,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中长期高增长预期的消费、科技、医药、新能源等板块优质标的。其中建议重点关注我们周报中推荐的医药板块,分析师一致预期由降转平,行业基本面良好,刚性需求带来确定性成长,维持行业长期看好观点,建议关注研发实力雄厚,管线丰富,梯度合理,产品优势突出的国产创新龙头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