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联想和中国联通共同发布5G+MEC车联网解决方案

时间:2021-03-18 19:50:35来源:钛媒体

钛媒体 3 月 18 日消息,在今日联想集团主办的5G智慧交通高峰论坛上,联想集团和中国联通共同发布了“5G+MEC车联网解决方案”,首次向业内阐述了5G和边缘计算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和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共同在常州完成了全国首个基于5G SA+MEC+V2X的车路协同示范项目。同时,《5G+MEC+V2X车联网解决方案白皮书》也在论坛上进行了发布。

该方案基于5G SA全新的网络架构及可扩展处理器强大的计算加速能力,通过在5G基站侧实现UPF数据本地分流至边缘云,以边缘计算形式实现路侧算力的就近云化处理,提高了数据运算效率与数据融合度,形成以5G网络为基础的人、车、路、网、云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加快促进5G产业和车联网产业发展。

联想集团在提出3S(Smart IoT, Smart Infrastructure, Smart Vertical)战略的基础上,建立“端-边-云-网-智”的技术架构体系,布局5G、MEC、AI等关键技术,构筑新IT(Intelligent Transformation)底座,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并重点布局5G+智慧交通、5G+智慧制造、5G+智慧园区等方向。

车联网与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当前正处于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关键阶段。近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积极稳妥发展车联网;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出行服务;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