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兴银基金张力因工作调动原因离任总经理 董事长张贵云兼任 年内主动权益产品仅一只正收益

时间:2021-03-18 17:50:47来源:财经网

兴银基金3月17日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张力因工作调动原因离任总经理,董事长张贵云兼任,任职日期2021-03-16。

财经网金融梳理注意到,张力是兴银基金第二任总经理,在位7年有余公司整体规模依赖机构客户规模下滑明显。2015年3月起出任华福基金(2016年更名兴银基金)总经理,当年整体规模超720亿元,随后起起伏伏,目前最新规模仍不及2015年。

截屏2021-03-18

wind数据显示,今年迎来了第8个年头的兴银基金旗下超10亿规模的产品共计11只,全部为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其中10只产品机构持有比例超过99%。

依赖机构客户导致规模起伏投资一系列问题正在逐渐暴露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券商系公募基金兴银基金成立于2013年的10月25日,注册资本为1.43亿元,旗下基金数量39只,在任基金经理人数为16人,平均任职年限仅2.23年。从股权的结构来看,第一大股东华福证券持股76%。

引人注意的是,兴银基金旗下共有1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内的业绩10只为负收益。其中2017年成了的两只主动权益基金,兴银丰润和兴银消费新趋势成立以来的业绩也仅收益为30.24%和46.68%,目前两只产品的规模属于“迷你产品”,规模均低于2000万,处于清盘红线下。而作为兴银基金第一只主动权益基金兴银鼎新,成立后的就遭遇巨额赎回,目前最新规模5285万元,也仅略高于“5000万元”清盘红线上。

截屏2021-03-1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兴银基金旗下已有产品清盘。2月23日,兴银合富因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终止运行,并于2月23日进入清算程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