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沪市主板公司业绩说明会“主题周”启动 中国联通“打头阵”

时间:2021-03-12 10:50:26来源:中国证券网

随着2020年度年报披露日趋密集,同步开展的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也将全面铺开。

3月11日晚间,沪市中国联通发布2020年年报并在当晚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说明会是该公司近年来首场通过在线直播,与全球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交流互动的年度业绩说明会。也同时宣告了今年沪市主板公司业绩说明会“主题周”模式正式启动。

根据中国联通2020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全部营收3038.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10.8%。最新披露的5G用户情况显示,2020年中国联通的5G套餐用户达到7083万户,用户渗透率达到23%,高于行业平均的20%。

2020年,产业互联网业务成为中国联通一大亮点,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达到人民币427亿元,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高至15.5%。谈到该业务发展情况时,中国联通表示将继续聚焦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推进“云+智慧网络+智慧应用”融合营销模式,做深做透重点行业应用类产品。

中国联通还在交流会上分享了有关5G消息的最新进展。公司表示,目前三家运营商正在联合产业链各方积极开展5G消息能力部署、开发和测试等,公司将努力加快推进5G消息商用进程。下一步将重点在政务、民生、教育、金融、传媒和电商领域做好C端和B端客户的价值提升与服务支撑。

“2021年是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跃升的关键之年,公司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高品质服务;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高效能治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劲高科技引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高活力运营和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表示,展望2021年,随着行业竞争逐步趋向理性规范,5G带动消费升级,以及产业互联网业务继续快速增长,公司有信心继续良好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说明会开得更有章法有重点,体现沪市特色,便于投资者集中了解主板公司的特点和变化,今年上交所创新地采用了“主题周”模式推进沪市业绩说明会,一大批有代表性的公司将分别以“经济砥柱”“周期代表”“科技领军”“美丽中国”“美好生活”“资本赋能”为题集中对年报业绩进行盘点解读。以“经济砥柱”主题周为例,后续还将有万华化学、工商银行、上汽集团、工业富联、福耀玻璃、中国神华、药明康德等公司跟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