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弗密集成立科技、文旅、航空集团 急速扩张已成世界五百强?

时间:2020-09-28 14:49:21来源:新京报

一连串的大手笔布局之下,多弗已成又一家隐形世界五百强企业。

9月28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多弗集团急速飙进,密集成立实业、文旅、航空等多家集团公司,且已展开在通航、医疗方面布局。

多弗集团创建于2003年,据介绍业务板块辐射地产、贸易、投资、实业、文化旅游五大类,其中多弗地产集团总资产超过600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中国民企500强名单中,多弗以257.67亿元营收位居第332位,系其首次上榜。2020年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中,多弗集团规模大幅飙升,以1753.37亿元营收位居第25位,排名超越了同样来自浙江的天能、万向、超威等知名大型民企。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发现,2020年世界500强,入榜门槛(最低收入)254亿美元(约1731.77亿元人民币),多弗虽然并未上榜,但收入规模已具备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体量。

作为多弗集团创始人的胡兴荣是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上排名蹿升最快的年轻富豪,财富高达100亿元。早年在温州打拼的他2008年进军不良资产处置市场,逐步搭建起多弗集团的资本大厦,号称烂尾楼富豪。胡兴荣在资本市场亦有布局,先后入主了港股上市公司民生国际与A股上市公司恒天海龙。

贝壳财经记者梳理获悉,今年以来多弗已与酒泉、重庆、青海、广西等地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多弗预期将在青海多个项目投资500亿元,为西部地区实现总部经济收入1000亿元。

多家产业集团密集成立

温州多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多弗健康集团”)近日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原股东胡兴荣与胡晓慧均退出,新增股东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独资股东;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胡晓慧变更为涂金连。

多弗健康集团成立于2017年,工商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包括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等。该公司此前名称为“温州市多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多弗集团入股同日变更名称加入“集团”二字。

除上述健康集团股东正式变更至多弗集团名下,企查查信息显示,多弗于9月成立了多家集团公司。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梳理工商信息获悉,温州多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多弗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多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多弗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在9月中上旬成立,且均由多弗集团独资控股。

记者注意到,这四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涂金连,公司高管均为涂金连及胡士宽。上述公司以及多弗健康集团登记住所均为浙江省温州市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一道2158号。

多家产业集团成立背后,多弗已展开在通航、医疗方面布局。

多弗集团官网一则发布于9月27日的消息显示,温州多弗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澳洲天马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龙城飞鹰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签署成立多弗飞行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此次合作将依托澳洲天马卓越飞行汽车的设计和生产技术,共同打造多弗飞行汽车的中国品牌,并以龙城飞鹰的“通航+”成熟运营模式为基础,“通航+”融合化发展为核心理念,布局通航产业集聚区。

贝壳财经记者暂未在工商信息系统中查找到该“多弗飞行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上述消息显示,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开启多弗集团多元化战略的全新版图……助力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合作引进的澳洲天马飞行汽车计划将于2021年底在中国实现量产。

今年3月,多弗集团宣布与国药国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后者据介绍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专注于科技赋能产业管理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

多弗官网新闻显示,其与国药国华合作将以建立国家级科研物资供应链平台为切入点,打造符合国内发展需求的供应链金融体系,全面服务医疗物资采购“放管服”工作;同时,致力搭建完整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链平台,构建数据价值闭环。

白手起家的百亿富豪与急速崛起的多弗帝国

多弗集团官网介绍显示,其创建于2003年,业务板块辐射地产、贸易、投资、实业、文化旅游五大类,其中多弗地产集团总资产超过600亿元。

在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中,多弗集团以1753.37亿元营收位居第25位,排名超越了同样来自浙江的天能、万向、超威等知名大型民企。

多弗的崛起速度可谓飙进。在2019年中国民企500强名单中,多弗集团以257.67亿元营收位居第332位,系其首次上榜。时隔一年,多弗集团显示的营收规模即已数倍增长。

多弗集团官网消息显示,多弗方面曾表示,集团近年来业绩高速增长得益于各级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深化改革政策,以及新生代浙商勇于探索新模式,开辟新市场,服务90后、00后新消费群体,发扬自身优势,实现差异化竞争。

另据《浙商》杂志8月发布的2020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多弗集团高居第八位,排在阿里巴巴、物产中大、吉利控股、海亮集团等企业之后。

多弗集团官网显示,随着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2020浙商全国500强等一系列标志性榜单发布,代表着多弗集团已充分具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正式步入“名企”阵营,将“迈出中国,迈向世界,敲开世界500强的大门”。

据多弗集团官网新闻,今年以来其已与酒泉、重庆、青海、广西等地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今年7月,多弗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介绍,多弗将持续投资青海国家粮食牛羊肉交易中心、农业畜牧产品贸易、康养、文旅、矿产资源、总部经济、金融、资产管理、医疗、教育、高科技智能制造等项目,预期投资500亿元,在青海等西部地区实现总部经济收入1000亿元,每年为地方贡献持续性税收。

作为多弗集团创始人的胡兴荣亦身家不菲。《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上, 1981年出生的胡兴荣成为排名蹿升最快的年轻富豪,以10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第11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发现,胡兴荣父亲亦是温州商人。记者暂未获悉胡士宽的产业细节,不过从公开资料上看,他的儿子胡兴荣十几岁就开始经商。

据恒天海龙公告,胡兴荣于2000年开始自主创业,创业初期创立了雅洁品牌,后不断整合资源搭建了各地金融机构和温商合作的通道。

一篇2019年的宣传文章称,胡兴荣创立的首家公司为2003年成立的温州雅洁锁业有限公司。

前述文章概述了胡兴荣的财富传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胡兴荣来到北京创业。彼时,全国各地有众多的楼宇、房产项目变成烂尾工程。胡兴荣抓住机遇,重点开展烂尾楼收购业务,整合资源,盘活不良资产,多弗成为业界广受赞赏的“点石成金”标杆企业。

胡兴荣何以能“点石成金”?该文章将其归因于“先前经营企业培养出来的市场敏感和决断能力让胡兴荣在新的领域眼光独到、决策果断”。

近年来,随着多弗集团崛起,胡兴荣在资本市场亦深度布局,先后入主了港股上市公司民生国际与A股上市公司恒天海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