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游戏已成DDOS攻击最严重领域 黑产规模价值近百亿

时间:2020-09-14 13:50:41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游戏专场,与会人士针对游戏厂商上云面临的问题、游戏安全防护中需要谨防的风险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经营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伽马数据此前的调查统计,从2014年起,DDOS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指处于不同位置的多个攻击者同时向一个或数个目标发动攻击,或者一个攻击者控制了位于不同位置的多台机器并利用这些机器对受害者同时实施攻击)流量走势越来越大,特别是百级以上的流量攻击在今年上半年被明显地放大。

一方面,超过六成的用户遇到过网络安全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是游戏已经成为了DDOS攻击最严重的领域。对于游戏企业来说,选择专业化的服务商已经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解决方法。

游戏厂商上云之难

在当天的会议上,伽马数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王旭表示,只有将游戏的开发者从技术层面解放出来,才能更好地专注于内容制作高质量和创新的游戏。他提到,根据此前的调查统计,出于完善游戏的功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缩短研发的时间这三个方面的原因,已经有超过六成的企业使用了Pass产品。

他补充道,在伽马数据所调研的游戏企业中,游戏的研发框架、数据库是调研企业主要使用的Pass产品服务类型,而ARPG、回合制RPG等游戏类型是Pass产品最主要的应用对象。

来自腾讯的云游戏行业架构总监宋永周则从游戏架构上云的生命周期的维度,向与会观众提及了游戏厂商上云所面临的一些具体的困难。

宋永周提到,在游戏研发测试阶段,主要的问题是快速试错和核心文化的沉淀。对研发团队来说,成熟的功能组件如有语音数据库开发框架等,能够帮助开发团队提升效率,避免在非游戏逻辑上的人力消耗。

在游戏上线增长期,随着部署范围和更多用户的引入,游戏的流畅度和网络延迟、稳定性是困扰游戏发行团队的又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匹配竞技类游戏中,跨区域同服的场景下,加速的需求就会更加强烈。在线到达活跃高峰期之后,如果做到了爆款,用户体量可能会面临平方级的增长,架构的扩展性和稳定性会带来新一轮的考验,对应的大量服务器资源的管理成本也会增加。

到游戏稳定运营之后,为了避免用户的流失,在策略上会不断地投入一些运营活动,这会带来平时流量和活动流量的一个高峰差,如果差距较大的话,可能会导致服务器的计算资源成本增加。

此外,还存在数据安全与合规问题,这个问题伴随着游戏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但宋永周提到,随着云计算市场的逐步规范化,全球不同国家、地区都在不断升级数据与安全的合规标准。

近百亿黑产扰乱游戏生态

王旭在会议上还提及他对游戏行业未来发展做出的一个趋势预判,即未来受持续走高的流量攻击问题的影响,卡顿和盗号的安全问题依然严峻,而这或将造成游戏用户的流失。根据其调查统计,游戏已经成为了DDOS攻击最严重的领域,两者形成了恶性的循环,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攻击还在加强,占比在持续走高,攻击手法层出不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