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新兴市场大涨后 摩根士丹利减持了一些“筹码”

时间:2020-12-08 13:49:21来源:友财网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表示,在过去一个月新兴市场出现强劲反弹后,该公司正在“减持一些筹码”。

该行表示,它坚持其核心观点,即发展中经济体的货币和特定国家的债券将继续攀升,但在11月的飙升后,它正在减少看涨的押注。

其中包括结清南非兰特的多头头寸(自6月以来兰特已上涨13%),收紧对巴西雷亚尔、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比索等拉美货币的止损,并削减对埃及和乌克兰等国债券的一系列押注。

“我们认为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势将在年底和2021年第一季之前出现,但随后逐渐消退。”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我们对新兴市场信贷也持中性态度,我们认为新兴市场信贷息差已接近触底。”

他们表示,他们正在特别密切地关注中国的信贷周期。

摩根士丹利补充称,在刺激措施方面,“中国明年可能会成为主要经济体中第一个开始刹车的国家,届时,市场可能会予以关注。”

大宗商品生产国的货币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随着中国信贷冲动加剧,它们的货币普遍上涨,而随着信贷冲动减弱,它们的货币则贬值。

一个更令人鼓舞的信号可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预计将增加,以美元计算,这一增加可能在5000亿至逾1万亿美元之间。

特别提款权可以被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各国发行的信用令牌,然后这些国家可以将其兑换成硬通货。

这一增加将支持新兴市场,部分原因是这将标志着更大的国际合作,并可能帮助斯里兰卡、肯尼亚、阿根廷、巴林、厄瓜多尔、加纳和巴基斯坦等债务紧张的国家。

平均而言,5000亿美元的等值增加将有助于增加巴林和厄瓜多尔21%-22%的外汇储备,以及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加纳10%以上的外汇储备。

“如果有必要,这也会增加对进一步财政援助的期望。”摩根士丹利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