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叶建平: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的基本逻辑不会变

时间:2020-12-18 19:49:20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后疫情时代,基本的逻辑、客户的需求,在大方向上是不会变的。在度假这个板块赚钱还是比较困难,所以我们的投资还需要慎重一些。”开元森泊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叶建平表示。

12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20)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会上,叶建平分享了他对于疫情如何影响旅游度假行业的观察。

“看4-10月份的变化:4月份的时候慢慢恢复了,5月份因为有五一,7、8月份爷比较好,真正恢复是到10月份,因为有黄金周的因素,所以10月份的同比数据比去年来得漂亮一些。”叶建平说,“江浙沪这一带比较能够典型地代表旅游行业发展态势。”

他认为,疫情之下,旅游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首先,是周边游的市场强劲复苏;其次,是旅游消费对于安全的重视;第三,内容成为主导消费的因素;第四,新媒体的深度影响;最后则是直播带货的异军突起。

“5月14日,我们邀请薇娅做了今年她第一个酒店带货直播,30多秒把8000多个产品卖光,GMV达到了600多万。”他说,“旅游度假产品做直播的带货,让品效合一,品牌的宣传我认为是可以的,因为他会消掉你很多淡季的库存。”

谈到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他表示有几个方向是不会变化的。首先是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将会延续;其次,高端产品将会有更多的机会;第三,周边游亲子游将成为刚需;最后,是更多国货旅游品牌会诞生。

“旅游度假高端的品牌过去都是被国际的品牌所占据,现在已经是国货的度假品牌可以进入跟他们进行竞争的一个时机了。”叶建平说,“年轻的消费者还是比较钟情于国货的品牌,能给他们带来独特的体验。”

谈到未来森泊的策略,叶建平表示,首先未来一定是高品质的精致产品;其次,是与自然完美融合的产品;第三,打造综合性一站式的度假;最后,提供的服务更能结合人性化和智能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