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展示开放新形象 汇聚转型新动能—— 第三届进博会山西省交易团参展侧记

时间:2020-11-08 07:49:55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黄浦江畔,“进博之约”如期而至,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

由省直单位、11市政府、重点企业共同组成的山西省交易团,带着信心、带着目标,来到第三届进博会这个大平台上,交易团成员们以拥抱进博会、分享新时代的昂扬精神状态,倾情推介山西,深情讲述山西故事,以商招商,招才引智,实地了解“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与参展商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推介我省投资发展机遇。

在技术装备展区,山西省交易团成员详细了解通用电气、瑞声科技、博乐、佳能等企业的参展装备、技术水平、应用领域,走进微软、思爱普等企业展位,现场聆听应用软件创新研发、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等介绍。

山西省交易团成员纷纷表示,当前的山西正以奋进的姿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以开放的胸怀分享转型发展机遇,先进装备制造、半导体、大数据、信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山西省交易团成员表示,热忱欢迎业内优秀领军企业来晋考察洽谈、共商合作,将更多先进理念、技术、装备、产品带到山西,实现互利共赢。

在日立、罗氏、阿斯利康、辉瑞等企业展位,山西省交易团成员们详细了解企业先进医疗器械性能、疫苗研发情况和新型药品疗效。宣传山西投资政策,亮出山西投资营商环境,解读山西投资发展重点,真诚希望日立、罗氏等国际500强企业、国际行业“旗舰”抓住山西现代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积极布局和开拓山西市场,助力山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福祉。

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注重创新,不断提升山西特色产品的功能品质,推动“晋字号”产品大踏步走出去,打开国际市场,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进博会上,我省积极参会参展,举办了山西形象展、旅游非遗老字号展。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纷纷驻足山西旅游非遗老字号展区,兴致勃勃观赏汾酒酿制工艺展示,品鉴山西药茶,欣赏“山西三宝”、文创产品,对山西展区产品赞赏有加。

我们看到,在这里,正在全方位展示山西开放新形象,在大力引进山西转型发展急需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这将为我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