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 第七个艺术基地落成

时间:2020-12-21 13:49:21来源:羊城晚报

12月20日下午,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与景业名邦联合主办的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景业帽峰小镇基地落成典礼暨文化艺术家新年交流盛会在景业帽峰小镇举行。据了解,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景业帽峰小镇基地是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的第七个艺术基地。当天下午,该艺术基地首展“古典之美”开幕,多位知名艺术家携作品来到现场,活动嘉宾还与留守儿童、乡村儿童一起绘制了许多五彩斑斓的石头画,为帽峰山的“艺术+公益文化”赋能。

20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参加艺术基地首展,郭莽园、怀一、方向、林海钟、明瓒、潘小明等著名画家带来珍贵画作,著名书法家王忠勇、颜奕端也展示其优秀作品,著名人文摄影家颜长江通过摄影作品诠释现代视觉下的古典之美,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得主、粤剧名伶吴非凡和著名古琴家李逸凡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中国戏曲、国乐的古典之美。

“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景业帽峰小镇基地能为当地注入文化内涵,通过审美教育还能提高当地人精神生活的质量和综合素养。”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许钦松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该艺术基地是一种非常好的艺术落地措施,“艺术不只是在艺术殿堂上,还要回到它的出发点,即最广泛的地区和人民,要利用我们的艺术再回到老百姓的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景业帽峰小镇基地是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的第七个艺术基地,其他艺术基地分别设在海南博鳌、湖北巴东、云南腾冲、碧桂园、广州南沙、天河骏景。羊城晚报社副社长李宜航表示,最新落成的帽峰山基地,目标是将其打造成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复兴中国古典美学的重镇。为此,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将在帽峰山基地开展一系列的规划和活动,包括艺术展览、学术策划、美学沙龙、讲座培训、采风写生、宣传出版等,对中国古典美学进行系统的梳理、研究、传播和弘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