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医美加速线上化 消费都有哪些新特点?

时间:2020-12-20 17:49:09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9日,2020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举行,现场发布了2020医美行业数据报告。颜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医美行业线上化趋势明显,医美垂直类电商平台市场份额逐步提高。

行业呈现头部聚集疫情加速线上化

对于医美行业而言,2020年是蛰伏的一年。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12月中旬,2020年医美企业年度注销企业数1709家,同比2019年2351家减少27%。

QQ图片20201220153303.png

“医美行业在这么多年激烈竞争当中,在优胜劣汰下,其实很多机构已经有了非常强的抗压能力的。”金星说。与此同时,医美消费者在加速线上化,并向头部平台聚拢。在医美消费加速线上化的过程中,作为链接供给端和需求端的互联网平台,扮演着链接、提效的重要角色。

QQ图片20201220153413.png

平台的定向精准投放系统也做了一个整体的升级,包括人群定向推出了2.0版本,包括对每一个营销计划都提供预估曝光量功能,拓展定向推广能力和投放平台的升级。

基于在5G、AI、VR等技术优势,创新产品方面进展明显。视频面诊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的医美服务,例如,今年第三季度,新氧视频面诊单日最高发起量高达14463次,截至2020年12月17日,视频面诊总发起量超过80万次。通过一些列平台生态系统的重塑和强化,今年第三季度,新氧促成的医美服务交易额超过11亿元。

消费者更加理性助推行业走向成熟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21年《经济蓝皮书》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7.8%左右。加上新冠肺炎疫苗上市在即、医美在C端影响力破圈等利好,目前医美行业已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

金星表示,随着市场的复苏,明年一线城市将会率先成为“成熟的医美消费市场”,并且呈现出六大特点:第一、供需两旺;第二、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年龄、职业分布将会更加多样化;第三、手术类医美项目,将会更加倚重医生的技术和审美;第四、非手术类医美项目更加看重新产品和服务质量;第五、消费者需求升级,效果、性价比都重要;第六、好医生、专业机构会得到市场的溢价。

如何抢抓住行业复苏机遇?颜研究院报告指出了两大方向:精耕细作、品类运营。医美手术和非手术项目是两个差异很大的市场,无论是从消费者的构成、消费者决策的路径,还是消费习惯,还是从客单价,还是从供给方面都有非常大的不同,因此这两类项目的运营也有不同的侧重点。

在手术类项目方面,平台会更加突显“医生战略”,继续强化医生号、绿宝石榜单、医生案例,包括通过共享医院、学术基金、公益基金,给更有优秀的手术医生提供全面更加细致的支持。

而在非手方面,平台会更加强化平台的补贴,重点抓中高端的消费人群,持续关注到店的履约和服务品质,通过像美次卡等产品和平台的促销,既抓大光电、高客单价消费者,又抓入门级的消费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