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夯实算力根基 神州数码赋能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12-30 10:49:49来源:IT168

后疫情时代,以数字技术支撑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快医疗行业数字化发展,是进一步提高我国数字化程度的关键、能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的中国城镇化水平,致使医疗资源进一步集中,如何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率,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神州数码的伙伴企业汇医慧影,正是人工智能赋能医学影像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汇医慧影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Dr。 Turing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平台、NovaCloud智慧影像云平台和RadCloud大数据人工智能科研平台三大产品体系,完成了从筛查、诊断、治疗决策支持的闭环。而医疗行业数据具有典型的大数据特征,对海量计算、海量存储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存在着较高需求。神州数码厦门鲲鹏超算中心作为云化架构、具备高性能算力和大数据服务的新型超算中心,能力与其需求完美匹配。通过为医疗机构提供成本可控、更高普适性的强大算力,乘着新基建之东风,推动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超强算力赋能人工智能辅助医学影像检索识别

影像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影像设备在医院的普及使用,使得影像诊断逐步成为临床决策的核心依据。传统诊疗中,医学影像的识别和诊断全部依赖于医生的专业知识及个人经验,其诊断的精准度难以稳定保证;同时大量繁琐、基础的影像识别工作极大地占用了医生的精力及时间,效率较低。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对图像的识别率显著提升。而这一技术的背后需要有强大的算力支撑。基于此,神州数码通过厦门鲲鹏超算中心配置的高密度算力CPU和GPU服务器,以高性能的计算能力与海量存储为依托,为医学成像及诊疗数据的人工智能辅助处理赋能。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效能的算力,可以充分满足医疗行业非格式化的数据处理需求,以完成对医学影像的人工智能识别。同时,神州数码快速、实时、可靠的elasticsearch超算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海量医学图像的秒级分析检索,完成基础疾病的初步筛查诊断,智能辅助诊疗;影像智能云端系统,可以自动高效地对医院的影像拍片质量以及诊断报告质量进行质量控制,极大地提升了质控效率。

大数据集群服务挖掘医疗数据价值

海量规模、快速流转和动态变化、类型多样等特征直接决定了医疗数据在查找和调阅上存在着诸多困难。医疗数据的复杂性制约着数据价值的释放,这将会影响诊疗的精确度,更不利于进一步医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医疗数据的集中管理和后结构化势在必行。

为此,神州数码以专业的数据服务能力,协助客户治理、管控海量医学数据。通过对原本散乱分布的医疗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实现了医疗机构内部数据信息的流动互通,为医学研究、个性化治疗、疾病预测和疗效评估、临床决策支持和重大医疗卫生风险评估带来新的应用价值。集中管理和结构优化后,数据资产的价值得以更加充分挖掘,临床诊疗效率进一步提高,为高端、先进的医学科研工作开展提供支持。

云端部署降低医疗服务成本

在医疗硬件设备和软件的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控制医疗机构一次性软硬件投入,以云和数字化手段为医院和合作机构、患者搭建更丰富的连接桥梁。通过为医疗机构在云端部署应用,省去了其自行架构IT基础设施的高额资本投入,有效控制其应用部署及运维的成本;同时,在云的架构下,为客户实现更加灵活、高效的边缘部署,以解决其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在神州数码的帮助下,基层医疗机构也能完成互联网医疗的云体系架构建设。通过系统建设优化,实现中心型医院对基层的帮扶,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完成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的诊疗触达。

目前,神州数码以强大算力,服务于党政、金融、建筑等多行业客户,助力其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未来,神州数码将继续秉持着自主创新之理念,聚生态伙伴之合力,构筑全新数字产业生态圈,护航数字中国之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