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球深商大会:柔性技术打破物理限制 超材料产品两年完整跨一代

时间:2020-12-30 09:49:30来源:中国证券网

12月29日,在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创新驱动,未来已来”论坛上,三诺集团刘志雄、光启技术刘若鹏、柔宇科技刘自鸿、A8新媒体刘晓松等企业家共同畅谈产业创新发展。

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志雄指出,后疫情时代,从产业、行业到产品业态,未来将从工业化走向智能化,从交互方式、视觉、触觉走向声觉,从10亿台产品走向万物互联,带来前所未有的制造机遇。产品应用场景将出现新变化,全球商业生态大洗牌,新的独角兽企业将有更多成长土壤。他指出,面向新的应用场景,线上科技与服务、大健康、智慧教育等新产业领域,正在为新经济带来新的动能。

在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看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物理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已经成功蜕变和发展成为新一代尖端装备的主流技术。目前,我国在超材料专利标准上是领先的,我们不是在别人框架下进行创新,而是从底层,从实验室开始创新。据刘若鹏介绍,自2017年以来,尤其是在大型装备进行批量应用超材料技术以来,整个学科进入一日千里突飞猛进阶段。基本是两年所有超材料产品完整跨一代,目前正在从第二代超材料技术往第三代超材料技术跨越,预计明年上半年会完成所有产品序列从二代跨到三代。

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表示,万物互联的趋势不可阻挡,人机交互方式的变化让你看到的不仅仅是屏幕。它就像一扇窗户,你打开窗户时,看到的是窗户后面的那片森林。你只要想得到,就可以不断创造新技术,把它变为可能。在刘自鸿看来,柔性技术很大的特征就是打破了物理限制,把方方正正的、硬的东西,跟曲面的、柔性的东西实现一样的交互,也让生活中的各种东西都能更好地实现人机交互。他希望用中国自主的原创技术让科技创新做得更强更大,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万物互联时代更早到来。

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指出,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需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有长线眼光。要从心理上、从技术上做好全球政治经济长期动荡的准备,做好财富管理,并一定要以科技来武装,特别是要用数据管理来正确投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