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环保又高效

时间:2020-12-29 17:50:46来源:南国都市报

28日上午,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点火投产,同时,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式关停。对此,环保专家点赞海口生活垃圾处理的进步,此举将使得生活垃圾处理变得更加环保和高效。

长期研究和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环保专家、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程平表示,目前海南有关烟气排放的标准比国家标准还要严格,此次投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在氮氧化物的去除、重金属的处置都比较好,他对海口在生活垃圾处理上的进步表示赞赏。

“垃圾填埋处理,对土壤和水体会存在一定的污染,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尤其是沿海先进发达城市基本上已实现原始垃圾零填埋,多以焚烧发电为替代,这类处理方式在技术上已经很成熟。”程平说,焚烧处理相较填埋有更多优势,比如占空间小、污染少、处理更高效。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大气专家徐大海表示,海口新建焚烧厂的技术水准有所提升,采用组合工艺,大大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海口投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在技术和工艺上比较先进,可有效控制有害气体和二噁英等有害微小颗粒物的产生,在环保上是一个进步。”徐大海说,目前海南正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和全面禁塑,可有效实现垃圾减量和禁止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从源头上大幅减少焚烧时产生二噁英这类有害物质的量。同时,他建议乡村、郊区严控不可降解(含氯化物)塑料制品的私自露天焚烧行为,居民应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