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原区:实施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0-12-29 17:50:59来源:井冈山报

标准化管理手册明确细节事项,水库山塘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日常巡查、维修养护、放水调度等管理工作有迹可循……近年来,青原区全面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加速水利工程从“重建轻管”向“重建强管”转变。2020年,全区小(二)型水库23座,堤防2座完成了达标建设。

该区成立了水利工程标准化领导小组,每年都印发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实施计划表,明确了工作任务,且对照下发的年度达标计划,做到全过程跟踪督促。组织各类工程管理人员参加上级业务部门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对水务站长、水库安全员、堤防安全员、水管人员进行标准化管理工作针对性培训,积极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六步法”。引导各地及管理单位到试点工程参观学习,直观感受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达标的成效,逐步转变理念,积极主动开展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探索物业化、专业化、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模式,使管理更加专业化,确保水利工程管理有人、养护有钱、标准可行。为检测水库实际安全状况,该区多方协调当地技术服务单位,降低费用,较好地完成了定期安全鉴定的任务,基本摸清工程安全底数。为确保验收评价质量,在创标验收过程中基本做到每个镇都有1名经市水利局培训的专家现场督导,掌握情况,解决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