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淘宝发布十大直播城市 北京入选“老字号直播之城”

时间:2020-12-29 18:50:47来源:贝壳财经

针对城市中主播、直播商家、直播机构的数量和表现,以及当地针对直播产业的政策力度等进行综合评估后,12月29日,淘宝直播发布2020年度10大城市,北京以“老字号直播之城”位列其中。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全城直播成交增幅153%,老字号直播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

2020年度10大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杭州、北京、金华、佛山、苏州、东莞、重庆、成都。根据淘宝直播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全城直播成交同比增153%。因老字号增速全国第一,也被称为“老字号直播之城”。2020年,北京老字号淘宝直播增速已达到全国首位,其中东来顺开播5个月就曾冲顶行业类目第一;吴裕泰茶叶双十一1小时直播成交达40万。

东来顺天猫官方旗舰店负责人李松介绍,电商渠道消费人群平均年龄低于线下,而直播吸引的95后甚至00后用户占比更高。东来顺新媒体团队基本都是95后,“7月刚开播时只有200人观看,后来学习‘深夜食堂’边涮火锅边直播,观看一下涨了5倍。”目前东来顺日常直播观看数量已达到3000人以上。据了解,目前吴裕泰、东来顺、菜百、中国茶叶等北京老字号均已建立专业直播团队,部分老字号建立视频团队,将文图表达转向消费者更易接受的视频呈现方式。

除了老字号,秀水街、3.3大厦、太古里、朝阳大悦城、潘家园等东城、朝阳不少老商圈也已实现在淘宝直播开播。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老字号产品优质,具有独特的京味文化,且运营、主播人才聚集,这都是其快速发展为“老字号直播之城”的原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