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领导”隔空诈骗百万元 警方和银行迅速止付

时间:2021-02-07 07:50:01来源:新快报

“民警同志,我是××公司财务,有人冒充我们公司的领导,骗走了100万元!”近日,有市民报警称其遭遇诈骗,广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黄埔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联和派出所及建设银行梅园支行快速反应、通力合作,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司领导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及时止付冻结涉案账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万元。

2月2日16时40分许,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联和派出所接到黄埔区××公司财务人员潘女士报警,称有人冒充其所在公司的领导进行诈骗。

黄埔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联和派出所迅速启动警银协作机制,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对该笔资金进行了中止交易,确保了100万元资金的安全。

据警方初步调查,2月2日10时许,潘女士接到自称梅州市某医院财务周某(化名)的电话,周某称有一笔医疗器械款需要支付给潘女士所在的公司。

随后,周某添加了潘女士的QQ,同时将潘女士拉进一个名为“××公司工作群”的QQ群。入群后,潘女士发现群里还有昵称为“王某甲”(潘女士所在公司总经理的姓名)、“王某乙”(总经理哥哥的姓名)的两名“领导”。

此时,两名“领导”在群里安排潘女士加急支付一笔款项。潘女士不敢怠慢,她根据“领导”提供的银行账号,分两次转账共计100万元。

随后,潘女士的同事发现事出蹊跷,阻止了潘女士再次转账,同时电话联系公司领导核实情况,结果发现该公司总经理根本不知道上述情况。

由于发现及时,报警迅速,警方和银行快速反应、通力合作,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成功为该公司避免了100万元的经济损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