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批复

时间:2021-02-08 16:50:07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8日从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获悉,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简称“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复。

西宁机场是青藏高原最大民用国际机场。据介绍,经批复的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工程总投资3.2亿元。主要内容包括新建空管保障用房,占地13.7亩,总建筑面积为1万余平方米,在空管保障用房内新建进近管制大厅、管制席位,新建监视、导航、通信、气象、供电、传输等设施设备,配套建设消防、给排水、暖通、电气、安防等工程。

2019年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工程项目建议书;2020年3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21年2月7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复了初步设计。历时不到两年,完成项目立项到初步设计批复。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在初步设计审批阶段采用“六审制、平行制、清单制”的创新审查、审批模式,加快审批进度打造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的样板。

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获悉相关负责人说,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重点项目,也是青海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同时,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是青海空管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多的建设项目;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标志着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前期审批工作全面完成,该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总工期为50个月,届时与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同步建设、同步完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容量及管制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届时,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航班年保障起降架次可达16万架次、小时高峰可达38架次,进一步提升西部民航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助力青海民航事业发展和青海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