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期房屋征收 “首签”落定

时间:2021-02-05 17:49:45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随着被征迁户林少侠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上签下名字、按下手印,兴贤路中段片区改造项目三期房屋征收“首签”落定,正式打响征收攻坚“第一仗”。兴贤路中段片区改造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此次启动的项目第三期,共需征收房屋17栋,征收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作为首位签约户,林少侠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党支部书记。项目征收工作一启动,他便主动与征收工作组联系,签订房屋征收协议。“起初,家人都不太支持,他们主要顾虑房屋置换面积。”林少侠说,片区改造能让江南新区发展更快、更好,最终受益者是群众,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签约,推动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群众主要还是对征收补偿标准不够了解,有顾虑。”江南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这些问题,街道提前召开动员大会,号召街道征收干部发扬繁荣片区征收的好作风,学习好经验,延续好做法,全力以赴做好征收工作,并组织开展征收干部培训会,解读征收政策,“在征收工作中,我们坚持‘一碗水端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他们感受到公平公正,做到‘阳光征收’‘和谐征收’。”

据介绍,兴贤路中段片区改造项目位于江南街道霞洲社区、锦美社区,拟规划为开放式、文创文旅商娱多元素融合的商业街区综合体,总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划分为住宅、城市会客厅商业、创客小镇三个版块,规划用地约170亩。当前,鲤城区正深入实施新区现代化和古城商贸振兴两大战略,兴贤路中段片区改造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江南新区城市功能配套,改善居住环境,是鲤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之城的重要抓手,将为实现鲤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