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动两轮车行业快速发展 企业加速扩张 锂电池需求今年或增超70%

时间:2021-02-05 15:50:27来源:SMM

在新国标政策以及疫情、人们消费观念的影响下,两轮电动车行业快速发展,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966.1万辆,同比增长29.7%。12月当月,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22.4万辆,同比增长6.5%。

而近日,电动自行车龙头企业也陆续宣布2021年销量目标,爱玛提出1600万销量目标,新日进行1000万台产能布局、台铃保底800万台,冲1000万台、小刀冲击1001万台。

在电动两轮车良好的发展态势下,2020年龙头企业股价暴涨,如雅迪控股股价暴涨721.54%;小牛电动股价涨幅达228.84%;新日股份涨幅为115.83%。

企业加紧布局产能,或与上游电池厂商合作,抢占市场份额。因此SMM汇总了2020年以来企业对电动两轮车产能扩张的情况。

小牛电动:1月26日,远东股份发布关于签订意向战略采购协议的公告,旗下全资孙公司江西远东电池与智能锂电电动车小牛电动就三元锂电芯的生产供应开展战略合作,2021至2023年,小牛电动向江西远东电池采购不低于1.5亿支的18650三元锂电芯,预计产生营业收入不低于9亿元。

华晨新日:1月下旬,孚能科技与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力争在2021-2023年实现动力电池采购总电量超过5GWH的目标。同时,双方将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电动两轮车电池。孚能科技借助新能源汽车及电动两轮车配套经验为江苏新日提供在研项目,包括乘用车、物流车、摩托车及衍生车型等的服务。在同等条件下,江苏新日在新能源汽车、电动两轮车等产品上优先使用孚能科技动力电池。

爱玛:2020年11月26日,召开的证监会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69次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2019年8月,爱玛科技重新提交招股说明书,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6500.00万股,拟募集资金16.81亿元,分别用于13个募投项目。

爱玛科技

亿纬锂能:2020年11月底,亿纬锂能公告表示,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募投项目“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调出募集资金90,000万元,用于组建全自动化圆柱三元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主要应用领域为电动工具和电动自行车市场。

比亚迪:2020年10月29日,由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旗下电池独立品牌)主办的滴滴青桔电池首批下线仪式在深圳举行。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兼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在下线仪式上表示,“两轮车”电池项目是弗迪电池一个重要产品线,弗迪电池的“两轮车”电池的产品线未来将会以数十倍的增速增长,并将会在青海大量投放“两轮车”电池产线,并同步扩展“三轮车”、“四轮车”电池的业务。

国轩高科:2020年8月,国轩高科与滴滴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规模入局共享电单车领域。目前已经向滴滴旗下运营的电单车供货约34万套电池,全年预计供货超60万套。除滴滴之外,国轩高科还与哈啰出行、聚能鼎力、雅迪、爱玛、绿源、小牛等开展商务洽谈或技术对接。

2020年6月力神电池与新日电动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日电动车将要从力神电池采购超过5000万支圆柱18650/21700三元电池。此外,力神电池自今年6月开始向美团两轮事业部配套车型供货。

SMM认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 的出台,加速行业中铅酸电池被替换为锂离子电池的进程,疫情影响下人们减少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多购买电动两轮车,叠加更多年轻人选择骑车上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便宜和易充电,也加大了消费者对电动自行车的购买意愿,这也导致市场对锂电池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综合来看,SMM预计2021电动两轮车对锂电池需求同比增速70%以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