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海去年累计查处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810家 追回医保基金8478万

时间:2021-02-08 14:5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吕刚8日在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2020年,青海全年累计核查定点医药机构5131家,查处违法违规1810家,追回医保基金8478万元。

吕刚介绍,2020年,青海省医保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制定出台医保基金监管举报线索处理办法,规范办理流程,对涉及公立医疗机构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同级纪委监委进行“一案双查”。并制定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制度,由各级医保部门分别组建检查队伍,按照“下管一级”原则,对跨区域定点医药机构开展重点检查。

同时,青海省医保局还制定出台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医保基金监管服务办法,投入资金436万元,引入第三方力量对省内51家医疗机构实施飞行检查,发现涉嫌违规违纪使用医保基金1.18亿元;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及“回头看”工作,全年累计核查定点医药机构5131家,查处违法违规1810家,其中:解除医保协议15家、暂停医保刷卡结算120家、公开曝光76家,追回医保基金8478万元。司法部门依法办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件4起,9名犯罪分子依法受到惩处。受打击欺诈骗保高压震慑,14家定点医疗机构主动上缴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24.27万元。

“2020年,全省医保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工作中仍存在许多问题和短板不足,突出表现在基层医保力量薄弱,影响医保政策落地落实,经办机构分设仍需加快推进;参保扩面空间收窄,基金筹资难度加大;基金监管制度体系不健全,监管力量不足,欺诈骗保现象时有发生;医保管理较为粗放,‘五医’联动改革系统集成不足,需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吕刚说。吕刚表示,2021年,青海省医保局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抓好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出台《推进医疗保障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省内飞行检查,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医保基金,防止基金“跑冒滴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