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旭辉控股林峰:因企施策是“三道红线”的核心逻辑

时间:2020-12-12 15:50:28来源:乐居财经

12月12日,“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的思想盛宴现场,来自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百位大佬举行13场《见地时间》主题直播。在地产主论坛专场,以“行稳”和“致远”为主题,举行两场对话。行稳”场将由知名主持人许戈辉对话雅居乐王海洋、旭辉林峰和金地林克。专题》》

旭辉控股CEO林峰表示:综合来看,地产公司比别的行业受疫情冲击小很多,因为疫情最严重的2个月,正好是地产休息的日子,民工回家的日子,那两个月在正常的年份也是销售、开工、建设、投资最低的。

但疫情期间我们也在思考,客户在家里待的久了之后,是否会改变人们对产品、对功能、对居住等方面的观念和需求,所以我们也在思考下一轮产品应该做什么样的调整和变革,来适应未来客户对产品这块的需求。

从整体上来看,10月底全国的房地产行业的业绩才跑平了去年的同比,大概12月份会超越去年,不过只会超越略微一点量,所对整体行业上来说只有微小的影响。但对于未来产品创新、物业服务体验的升级、房企发展资金链上安排的文件度,对这三个方面影响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是加快了。

同时,林峰还表示,三条红线出来之后对行业的冲击挺大的,这一轮的调控,其实政府还是非常聪明的,因为中国的幅员辽阔,每个地方的情况不一样,政策第一波取得比以往以前周期的政府的调控最大的差异就在因城施策,不同的城市选择不同的调控政策,但是结果要问责,这个带来全国各地调控的立竿见影的政策倾向,

第二道高招,就是因企施策,不同的企业可以有一些,像金地这样优秀的企业,三条红线可以让你15%的增长。但是能够让一些负债率太高的企业收敛他的负债,这是中央的核心,在不冲击行业的情况下,让资源向优秀的企业倾斜。

我们现在也是有两根绿线、一道红线,这道红线我们希望在2021年化解掉,哪怕像我们可能在上半年,同比的负债增长率只有百分之一点几,但是按照两道绿线可以增长10%,实际上头部很多竞争的企业已经开始更关注质量,而不是规模,自我控制负债,而不是通过负债率杠杆去驱动增长,更多的是通过质量、经营,通过自身经营上的周转,来完成企业的可持续增长,而不是靠负债短期的杠杆。

所以从长远看,我认为三条红线对行业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把行业的总负债控制住,未来行业不容易出现大起大落的事件,我觉得整个行业可能越来越进入长期稳定的可持续的一种发展的状态。

针对房企科技创新方面,林峰表示旭辉的创新属于比较初级阶段,我们只坚持自己熟悉的,一条线是围绕着以客户需求,围绕着客户整个生命周期,同时去开拓一些服务,能够更好的去服务他们,包括我们可能教育、长租公寓等等。另一条是围绕着上下游生产线,怎么样点点滴滴提升我们的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

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每年12月12日举行,涵盖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数千位经理人,旨在发现行业榜样,挖掘行业人才库。前三届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移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新增“乐居红人节”和乐居liveshow等活动。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已成为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行业盛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