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零重力环境下农产品“上新” 国际空间站首次收获新鲜萝卜

时间:2020-12-14 07:50:20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2月4日报道,宇航员正在收获太空中生长的新鲜萝卜,这一美妙前景还可能有助于为较长期月球和火星之旅的食物生产工作播下希望的种子。

11月3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飞行工程师凯特·鲁宾斯拔出了在国际空间站高级植物培养环境中种植的20根萝卜,用锡纸包裹好,以便冷藏至明年送回地球。

据NASA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显示,萝卜是在零重力环境下成功种植并收获的最新类型新鲜农产品。此前成功收获的农产品包括红色长叶生菜、绿色生菜、大白菜、扁豆和芥菜。

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高级植物培养环境项目经理妮科尔·杜富尔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从一开始就在高级植物培养环境项目中工作,每培育出一种新作物都给我带来巨大的快乐,因为我们从中学到的东西将有助于NASA把宇航员安全送上火星,并让他们安全返回。”

报道称,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科学家也在种萝卜,地面上这批作为对照组的萝卜预计于12月15日收获。研究人员将比对太空种植与地球种植的萝卜,以检测太空农产品能在多大程度上为准备较长期太空之旅的宇航员提供他们所需的矿物质和营养物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