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强生态绿化建设 打造靓丽新名片

时间:2020-07-16 07:49:51来源:白城日报

盛夏时节,走进镇赉县城区,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绽放,公园广场布局均衡、景致优美,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置身其间,仿佛生活在一个生态的大公园里。这是全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成果,也是打造生态镇赉的硕果。

今年,镇赉县全力做好城区绿化美化工作。县园林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积极从新植绿化、街路广场美化、奥体公园提升、街路广场补植、县城各出口绿化五大方面开展绿化工作。据统计,镇赉县城区绿地覆盖面积达到770.81平方米。永安广场和森林公园新建绿地280平方米,栽植三角枫绿篱14220株;各街路广场栽植应季花卉60万株,播种各类花卉种子105公斤,栽植波斯菊近7万平方米;街路补植植物15万余株,广场补植花草树木13个品种、5.35万株;县城各出口栽植乔灌木5000余株,千米长廊栽植管护乔灌木15个品种、共计4万余株,当前已经进入日常管理阶段。

近年来,镇赉县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公园、生态城市统一建设、同步推进理念,尊重规律,注重特色发展,让绿化工程遵循自然法则、契合城市气质、彰显地域特色,把城市生态建设与民生事业相融合,放大综合效应,促进了旅游业发展,提升了城市形象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如今,镇赉县在建设好、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已经逐步彰显出独具鹤乡韵味的城市环境。

本组图片为景色宜人的镇赉县城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