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宜春:发动社会力量积极服务退役军人

时间:2021-02-02 17:49:17来源:中国发展网

摘要:两年来,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搞好社会力量建设,成立了宜春市退役军人服务联合会。组建了创业就业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金融咨询服务队、心理咨询服务队、医疗咨询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6支队伍,14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服务队。

2019年以来,江西省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无到有,上下齐心,卯足干劲,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发挥发动社会力量,积极服务退役军人,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实现了宜春市29年以来“全国双拥模范城”零的突破,移交安置、社保接续、就业创业、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拥军优抚烈士褒扬、军休工作、军供保障、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均在全省站前列、作示范;健全完善了全市服务保障体系,现已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917个。

两年来,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搞好社会力量建设,成立了宜春市退役军人服务联合会。组建了创业就业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金融咨询服务队、心理咨询服务队、医疗咨询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6支队伍,14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服务队。组建成立了新长征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全市开展轰轰烈烈的送温暖送健康活动。成立了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共同助力退役军人发展事业。牵手46家爱心企业成立全国首个“爱国崇军联盟”,开通公交“崇军拥军线路”,为全市562名优秀退役军人捐赠荣军险。为参加过抗日战争老兵、荣立一等功以上荣誉和军休干部共87人捐赠负氧离子疗养机。与江西宜春鸿韵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全国首家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社,全市成立法律服务点11个,为1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咨询,为21位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创新、织密了各类社会服务保障网,从法律服务到志愿服务,从金融服务到各类崇军商家联盟,从新兵入伍到老兵退伍,宜春中心城区成立各类服务保障队伍50余家,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尊崇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