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马头山隧道全面进入洞内施工

时间:2021-03-03 09:49:58来源:潮州日报

宁莞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春节过后,项目施工单位迅速就位,加紧建设,马头山隧道、龙湖隧道等关键工程已全面进入洞内施工。截至2月底,项目2021年度完成投资559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亿元的14%;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5%,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位于湘桥区磷溪镇小庄村的马头山隧道,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该项目的关键工程,隧道左、右洞建设长度约740米。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施工隧洞现场,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技术人员指挥作业,挖掘机、运输机持续作业,各工种的工人分工协作忙碌不停。“目前马头山隧道工程进展较为顺利,隧道左、右洞双向4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右侧隧洞进度较快,每天大约开挖5米,预计6月中旬右洞贯通,7月中旬左洞贯通。” 中铁四局潮州东联络线TJ1合同段项目党支部书记胡军说。目前,龙湖隧道、芦庄立交枢纽等控制性工程也正加紧推进中。

胡军告诉记者,为了抓工期、赶进度,正月初,该标段的项目管理人员就已全部到位。270多名施工人员也陆续到岗,工人到岗率约90%。针对返岗外地员工多的实际,施工单位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宁莞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属于“高接高”工程,连接粤东地区现有甬莞高速、沈海高速两条快速通道,起到路径互换的作用。项目起点位于甬莞高速意溪段附近,往东南方向沿线经磷溪镇、官塘镇、铁铺镇,设铁铺东枢纽立交连接沈海高速,通过连接匝道接凤泉湖高新区的中山大道。路线全长6.338km,设桥梁5座、隧道2座、枢纽互通2处、桥隧比为40.4%。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km/h,投资总概算约12.23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对盘活韩江新城意溪片区的交通路网,加强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转换,进一步疏导城市对外交通,发挥高速公路网络规模效益等均有着重要作用。此外,该连接线直接通达凤泉湖高新区,建成后将极大提高交通便利性,促进凤泉湖高新区加快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