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累计保障21.3万户家庭,计划每年一申请!沪上第八批次共有产权房选房陆续开启

时间:2021-03-09 16:49:10来源:周到上海

“请选房,输入房源编号,你确认选择车墩镇松南城裕德苑的二居室吗?” 共有产权房是上海“四位一体”、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今天上午,黄浦区启动上海户籍第八批次的选房工作,徐汇、虹口、崇明等区陆续启动,并将于本月底前全面完成选房工作。“十四五”期间,上海计划每年开展一个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继续确保供应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给有需求的对象,促进实现“应保尽保”。

今天上午,市民朱伟明走上舞台,站在选房电脑屏幕前,选取了自己心仪的墩镇松南城裕德苑的二居室。选房成功后,他走向会场右侧的“确认区”工作台,在书面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去年,当得知第八批次共有产权房启动申请后,我就第一时间提交书面申请,我在工作中落下了腰椎毛病,只能拄着拐杖出行。当我看到松南城裕德苑附近就有康复中心,还是电梯房。就立马确定选在这里。” 朱伟明高兴地说,去年申请,今年就选上了房,非常幸运。

据介绍,本次共有664户家庭参加该批次选房活动,有7个基地合计904套房源可供申请家庭选择,人房配比约为1:1.3。后续,徐汇、虹口、崇明等区也将陆续启动本市户籍第八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选房活动。较历批次而言,本市户籍第八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申请审核和供应整个环节耗时大幅缩减,房源适配性大幅增强。

共有产权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按照有关标准建设,限定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限制使用范围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面向上海市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相比普通商品房,购房市民的负担大大减轻,同时因其精准定位,也越来越受到刚需一族的关注。

自2010年起,上海即启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试点工作,其后连续5次放宽本市户籍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标准。

目前户籍标准为取得本市城镇户籍连续满3年,且在提出申请地连续满2年;住房困难标准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申请户有男28岁以上、女25岁以上大龄青年等情况的复合家庭,还可再放宽15平方米;收入和财产标准为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0元以下、人均财产18万元以下,2人及以下家庭再放宽20%。

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开展了本市户籍八个批次和非沪籍两个批次的申请供应工作,全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历年累计签约购房约12.75万户(按照其中60%为复合家庭测算,实际受益家庭约21.3万户)。在全国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工作的主要城市中,上海不但在共有产权住房受益规模中位居首位,且率先实现共有产权住房制度的全流程管理。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本市户籍第九批次和非沪籍第三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将于3月底、4月初有序启动,符合相应准入标准的家庭可至其户籍所在地(本市户籍家庭)或工作单位注册地(非沪籍家庭)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办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