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让设施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时间:2021-03-23 17:50:12来源:中国农网

记者从3月20日由天津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设施农业现场推动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将全力打造“一环、两翼、三区”的设施农业发展新格局,让设施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2021年全市将完成建设20万亩设施农业任务,“十四五”期间完成100万亩建设目标任务。

天津市区各级高度重视设施农业建设工作,将抓紧编制完善《设施农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因地制宜科学确定主推棚型,全力打造“一环、两翼、三区”的设施农业发展新格局。其中:“一环”就是推进环城四区高档设施农业产业带建设,主要是发展以休闲采摘和精品农产品直供为主要模式的高档设施农业。“两翼”就是打造滨海新区、宁河区、东丽区“东翼”果蔬产业带,武清区、西青区和静海区“西翼”传统优势蔬菜产业带,大力推进优势特色蔬果品种种植发展。“三区”就是发展蓟州特色设施作物聚集区、宝坻外向型设施作物聚集区和武清京津保供设施作物聚集区。

天津市设施农业建设将与农业结构调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农民增收致富有机结合,将设施农业打造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同时,天津市将发挥财政、金融和保险作用,落实好用地政策和用水保障,加大科技和人才支撑力度,促进设施农业与种业有机结合,深入推进互联网++设施农业建设,并通过建立市区两级帮保推动机制,制定考核评估办法,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等办法,确保完成设施农业建设任务。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静海区生宝设施农业园区现场点位,详细了解装配式(可移动式)日光温室、节能日光温室、保暖式钢骨架大棚和钢骨架大棚等主推棚室类型结构特点,认真学习企业在棚室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目前,生宝设施农业园区占地面积超2000亩,种植品种类型多样,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园区正大力开展设施农业建设,已完成500栋棚室提升改造工作,正在建设10栋装配式(可移动式)日光温室,成为全市设施农业示范带动的表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