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发布 五常大米等9个地域农产品被授牌

时间:2020-09-21 14:50:49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21日,中国品牌促进会和淘宝天猫联合发布了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首批授牌的9个农产品地域品牌包括:五常大米、兰州百合、琯溪蜜柚、普洱茶、绥化鲜食玉米、武夷岩茶、武夷红茶、赣南茶油。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品牌化是走向农业强国的必经之路。在当天举办的“2020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发布会”暨“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授牌仪式”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表示,要让消费者体验到真正的优质农产品,实现农产品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促进农产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互联网创新正不断强化农产品的地域和品牌认知,让更多年轻人能记住他们、认准他们。

数据显示,互联网正给中国农产品带来无限发展机会。阿里巴巴集团“春雷计划”农业负责人朱霞当天表示,仅过去的一个月,淘宝就联合30万商家卖出8.2亿件农产品,武功猕猴桃、蒲江猕猴桃、云南普洱茶订单量超百万单,兰州百合订单量同比猛涨628%,灵武长枣则涨了143%,地域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正快速走向品牌化之路。

“中国农产品的出路是品牌化、标准化、数字化,才有机会实现”亩产一千美金“的愿景。互联网卖农货不能停留在卖货的初级阶段,更需要帮助各地打造有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提升农货的附加值,从而真正助力农民增收。”朱霞表示,除了首批的9个农产品地域品牌,淘宝天猫近期还将再打造100个农业品牌,成为被大众熟知的新“爆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