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华为新手机 支持数字人民币

时间:2020-10-31 08:50:22来源:深圳商报

10月30日下午,华为在上海正式发布国行Mate第十代产品、号称史上最强大的华为手机——Mate40系列。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Mate4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能手机。

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包括Mate40、Mate40 Pro、Mate40 Pro+和Mate40 RS保时捷版本。其中,Mate40 Pro和Mate40 Pro+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Mate 40上采用的则是麒麟9000E。价格方面,Mate40售价4999元起,Mate40 RS保时捷设计款起售价11999元。照此计算,每款产品都较海外售价便宜20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Mate4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能手机。基于华为硬件级安全能力,手机端具有加密存储、高性能的NFC通信能力及设备与设备间的交易功能,有利于手机端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中,Mate40系列手机用户可享受双离线交易带来的更安全、更便捷的移动支付新体验。

余承东会前提到的“特别功能”也在会上揭晓,即畅连大文件闪传功能。依托华为在5G芯片、5G终端和5G网络端到端能力,可以轻松实现超大文件疾速可达,断点仍可续传。华为称,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5G杀手级应用”。

会上公布的创新功能中,不少已经在深圳落地。其中,Mate40系列搭载基于河图技术的华为AR地图2.0,可以在更多场景下带来虚实结合的沉浸式数字化体验,目前已在深圳万象天地落地。通过这项技术,可将现实世界变成信息展示的面板,各种实时资讯叠加显示在当前所处的真实环境中,如可轻松找到网红打卡点、距离最短的洗手间等。余承东在会上公布,2010年,华为智能手机用户100万,2020年,全场景智慧连接设备10亿台,其中超过7亿台是手机。10年前,华为零售体验店数量为零,今年已超过10000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