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车展劲吹“科技+新能源”风 氢能源车成新晋网红

时间:2020-11-21 08:50:45来源:金羊网

2020年广州车展20日拉开帷幕。作为年内车展的压轴大戏,广州车展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除了大家熟知的传统车企参展,特斯拉、蔚来、Polestar、威马、小鹏等一众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同场竞技,“科技+新能源”成为流量担当。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氢能源车显示出强大魅力,堪称新晋“网红”。

其中,在广汽展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平台和AION LX氢燃料汽车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两个黑色储氢罐更是引发围观。记者看到,在系统尾部,即平常车辆的排气管位置,取代尾气排出的是分解后的清水,实现了“零污染”。现场,排水管下方还接着一个鱼缸,鱼缸里的小鱼自由游动。视频展示中,只见氢能源电池汽车在广汽研究院的跑道上高速行驶,显示出不亚于燃油车的稳定性和动力性。

至于上汽大通MAXUS,2017年,其氢燃料电池宽体轻客FCV80已成功上市。这次车展上也展示了氢燃料电池车的底盘,氢气罐足足有三个,分布在车底,容量更大。据悉,其打造的全球首款燃料电池MPV EUNIQ7,搭载83.5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与国内首款70MPa储氢系统,NEDC续航里程605公里,燃料加注仅需3到5分钟。兼具安全性高、加氢速度快、续航里程长、科技含量高等诸多亮点,性能指标比肩全球行业顶尖水平。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整个燃料电池行业还处于技术积累和市场实践探索阶段。如何加氢是制约氢燃料电池车发展的关键因素。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制氢、运氢、储氢以及加氢站的建设。

日前,广东公布《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支持省内整车龙头企业牵头制定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开发方案,力争在2020年开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氢燃料电池乘用车;2022年实现首批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运行。有专家表示,有了政策支持与引导,新一轮氢能源汽车浪潮已来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