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绿色水处理再升级!恒丰银行为长江大保护输送“金融活水”

时间:2021-03-11 17:50:32来源:中国网财经

阳光照耀、暖风温润,以湖为卷、以花为景的高邮湖波光粼粼,一处处生态美景无不尽显“江淮生态大走廊”之美。为了守住碧水蓝天,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正在紧锣密鼓扩容新厂区、增设新管网。

江苏扬州高邮湖(尤安琪摄)

“高邮湖湖水流经淮河汇入长江,是长江大保护工程上的关键一环。有了恒丰银行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我们厂区和泵站建设的提标扩容项目肯定能如期上线,为长江水质保护略尽绵力。”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黄姓负责人介绍。

正在扩容建设的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新厂区(尤安琪摄)

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着城市规划区47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收集处理工作,总污水处理能力达6万吨/日。海潮污水处理厂自2006年投入运行以来,集中处理高邮城区86.5%以上的污水,出水水质可达一级A标准。今年年初,海潮污水处理厂承接了高邮工业园区的污染处理项目。尽快对辐射区域内的生产工业废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确保出水水质优于环评要求的各项指标,成了海潮污水处理厂的当务之急。

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设备(尤安琪摄)

针对长江大保护项目公益性强、投产设备耗资较大、自身现金流不足等问题,恒丰银行扬州分行主动摸排长江流域涉及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企业和项目。了解到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的资金需求,客户经理张智第一时间奔赴距离分行百余公里外的高邮工业园,深入园区排污现场,详细了解污水收集和处理全过程;走访担保企业,核实企业经营现状。由于排污现场较为泥泞湿滑,每次前往高邮工业园的张智总是会为自己多备一双运动鞋。收到了恒丰银行的3000万流动资金贷款后,海潮污水处理厂将尽快升级改进一系列污水处理工艺,总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至10万吨/日,确保“一湖清水向江流”。

日暮秋云阴,江水清且深。在国家长江大保护的战略下,“清且深”的江水未来可期。抱着“守护绿水青山”的金融初心,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将进一步通过绿色信贷资金的投放,为当地经济转型、环境治理和绿色经济发展送去“金融活水”。(尤安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