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富川:村民抢抓农时育秧培苗 预计总产量可达120万斤

时间:2021-03-21 13:49:4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育苗正当时。在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高路村,当地群众正抢抓农时育秧培苗,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率先打响粮食生产第一战。

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高路村的富硒水稻生产基地里,大功率耕地机正在水田里来回穿梭作业。一旁的育秧田里,村民正在育秧,摆秧盘、浇泥油、平泥盘、撒谷种、遮秧泥、盖薄膜,工人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播种操作,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田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高路村今年富硒有机早稻种植面积扩种至了1500多亩,预计总产量可以达到120万斤,产值约180多万元,有机稻生产全程都会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管理。

基地负责人李林:作为一个富硒大米的生产基地,我们是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的生产规程来操作,保证每一粒米不含农药残留,确保我们基地生产的粮食每一粒都能达到绿色食品的标准,让群众吃上放心的大米。

农时不等人,为抓好今年富川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的粮食生产要求,通过集中育秧、土地流传、大户示范等多种方式确保全县粮食生产不荒田,有秧插,助力粮食生产迈开大步,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