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智慧酿造的核心是让传统的更传统 让现代的更现代

时间:2021-03-20 19:50:55来源:财经网

“新技术可以改造和提升传统工艺时,我们必须拥抱新技术。智慧酿造的核心就在于:让传统的更传统,让现代的更现代。”

3月20日,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2021年中国酒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致辞中谈到,当代中国白酒行业发展的三个阶段,都离不开产业需求的推动和技术进步的促进。

“未来中国白酒行业的科技发展趋向,要以酒的属性为根本,开启由点到面的酿造生态体系研究、由外到内的酿造体系机理研究、由宏入微的风味物质体系结构与功能解析、由粗到细的白酒固态酿造理论体系研究、从物质到精神的白酒健康理论的研究和从拙到巧的白酒智能制造研究。”宋书玉如此表示,“新技术可以改造和提升传统工艺时,我们必须拥抱新技术。智慧酿造的核心就在于:让传统的更传统,让现代的更现代。”

宋书玉还透露道,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即将正式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中,协会将系统规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制定产业技术创新导向,深化酿酒产业科研合作模式,推进协会组织、科研院所积极参与、酒企团结协助的合作模式,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形成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协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和合作共建的分享体系。

其中,对特定功能性微生物选育及调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酒类产品营养健康及食品感知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酿酒行业全产业链智慧化管理平台建立与应用等研究课题,争取取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同时,还要加大对饮酒行为、饮用方式与人体健康关系的研究。

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在讲话中表示,天津科大将积极拓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国际合作,将坚持聚焦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向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教授白逢彦等32人颁发聘书。

“研究院的成立,就是要让产业明确科技发展方向,明确我们应该坚守什么,创新什么。”宋书玉在致辞最后谈到,“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感受到传统产业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要让消费者更切实、更充分地感受到科技的进步,感受到品质的创新,感受到品位的升级,感受到中国美酒更美好的体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