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跨京沪高铁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时间:2021-03-20 17:49:3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9日凌晨3时30分,南沿江城际铁路,跨京沪高速铁路特大桥,顺利完成架梁。

本次架设的箱梁在跨京沪高速铁路特大桥322~323号墩之间,全长32.6米,重达835吨,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唯一一座跨京沪高铁箱梁。京沪高铁是国内运行速度等级最高的繁忙干线,此次施工是南沿江城际铁路第一次Ⅱ级封锁施工,也是长三角铁路建设系统2021年第一次Ⅱ级封锁施工,实现了营业线施工良好开局。

为保证本次架梁Ⅱ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枢纽指挥部及相关参建单位高度重视,从3月12日开始组织数次实战演练,不断熟悉流程、细化安全措施、演练安全卡控重点。在长三角铁路所属相关单位及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本次跨京沪高铁架梁施工,为保证南沿江城际铁路后续建设奠定了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自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站与规划中的盐泰锡常宜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中的通苏嘉甬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这条线建成后,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