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年互联网人“进化史”揭秘 这份职住指南请收好!

时间:2021-03-20 19:49:45来源:上游新闻

选择自如等长租机构租房的租客中,哪类人群最多?他们有什么特点?3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自如联合拉勾共同发布《2021年互联网人职住生活“降噪”指南》显示,互联网从业者占比高达55%。

2EE47833-F34D-4831-8435-5CED3639A3BD.jpeg

趋势一薪资涨得远比房租快

参考著名的恩格尔系数,不妨将房屋租住支出占总体收入的比例称为“房格尔”系数。数据显示,随着年龄增长和职位提升,互联网人的“房格尔”系数不断下降。20-25岁的互联网新人月租金占月收入的比重为26%,35-50岁的互联网大佬们的月租薪资比仅为14%。

趋势二职业性格直接影响租房风格

调研显示,虽然在同一个“厂”里工作,但不同岗位的互联网人对房型各有所爱。

调查显示,程序员们似乎是最为“朴素”的,但是,从合租升级到整租他们也是最快的。

数据显示,近两年超35%合租“码农”升级到了整租,位居换租升级榜单第一。

另外,从年龄层次来看,30-40岁阶段的租客更爱换租或升级。一方面,在自如住满1000天或所在公司与自如有租住福利,就可每年获得1次换租机会;二是老租客喜爱升级为整租一居、二居,实现空间和生活自由。

442C9387-9D40-477D-921A-2C7B48715896.jpeg

趋势三住家办公一体化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体互联网人在2020年均经历了“在家007”。

数据显示,2020年,入职阶段39%的应聘者采用线上面试,同比2019年涨幅达476%。2020年互联网职场人人均在线工作时长达300小时/年。按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双休来计算,每位互联网人一年在线工作近2个月。

自如2020年新签租客中,互联网内容生产者(直播相关、自媒体相关等)占比约3%,较去年上涨28%;在线教育行业从业者占比约1%,而涨幅达253%。

3EEF6CE9-2D35-4CD0-9816-5466768D4640.jpeg

趋势四杭州、成都等新一线城市成居住新贵

在互联网人“城市创造营”中,杭州C位出道,2020年北上广深发起跨城换租的自如客中超34%选择杭州作为生活的下一站。

北京西二旗「融泽嘉园」堪称大厂人租房的“宇宙中心”,同一个电梯里能有来自字节、腾讯、百度、快手、网易、新浪、小米、滴滴、好未来的研发团队。广州天河骏景花园紧靠“游戏王国”科韵路,网易游戏、三七互娱、4399、欢聚时代均从此起家。

趋势五互联网人“双房”身份

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的长租租客中,27.7%自身拥有房产。

“有房租客”中有61%的人正准备或已将自有房屋出租,打好了“以租养租”小算盘。

杭州、天津、南京、成都成互联网人买房重点区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