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计算机周观点:信创与网安迎来新催化

时间:2021-03-21 15:50:29来源:天风证券

若中美关系脱钩加速,信创尤其是行业信创有望加速。作为计算机重要主线,信创热度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1)党政军信创:在去年的基础上,办公系统相关如操作系统、芯片、办公软件、中间件等党政军国产化有望进一步加快,并在21 年实现订单的集中释放。

(2)行业信创:行业信创增量包括底座服务器芯片和上层ERP、银行核心系统、CAD 等核心应用软件。20 年试点后若检验产品“可用”,21 年铺开值得期待。

若中美关系脱钩加速,也对网络安全产业形成重要支撑(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我们连续四周重申看好网安。IDC 数据显示2020 全年整体中国IT 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收入约218 亿元人民币,市场在Q4 实现强势反弹。展望21 年,考虑今年将多次举办全国大型攻防演练活动和100 周年相关推动,看好网络安全赛道2021 年景气度进一步提升。根据IDC 份额数据来看,整体上看市场格局依然分散,但亮点不少。以攻防能力为先,重点推荐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等公司。

除了信创和网安以外,我们再度强调前几周我们一直坚持的观点。核心白马呈现单边下行走势的原因主要在于流动性。根据我们在报告《预计极端情况核心白马大概率下行空间约10~15%(附重申看好网安与信创)》的结论,我们认为总体看回调深度大概率在10~15%。

因此,对于业绩确定性高且报表高成长能消化当前估值的白马,我们认为符合上述条件的白马已到中长期关注时点,中期极端下行大概率约10~15%。

基于此,我们推荐深信服、恒生电子、广联达、中科创达、金蝶国际、金山办公、用友网络、奇安信、宝信软件。

市场及板块走势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了1.08%,同期创业板指下跌了3.09%,沪深300 下跌了2.71%,板块跑赢大盘。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板块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国际环境发生重大变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