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周末要闻汇总:“牛市旗手”迎利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新规出炉

时间:2021-03-21 14:49:27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杨洁篪、王毅同布林肯、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用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易会满重磅发声,谈A股波动、注册制、IPO排队现象、美债收益率、购买基金;“牛市旗手”迎来利好,新规出炉,券商“吸金”更便利,这些要求都放宽了。

宏观经济

杨洁篪、王毅同布林肯、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当地时间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双方围绕各自内外政策、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长时间、建设性的沟通。双方认为对话是及时的、有益的,加深了相互理解。

央行行长易纲:用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 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央行行长易纲指出,当前,我们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如期“换班” 蔡昉、王一鸣履新 来看他们最新观点

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根据通知,国务院已同意蔡昉、王一鸣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继续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马骏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全球市场

外盘综述: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银行股全线收低

欧股普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回1.7%上方,美股表现分化,纳指涨0.76%,道指跌0.71%,标普微跌;银行股全线收低;美油涨超2%,终结五连跌走势。

美联储:补充杠杆率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

美联储称,补充杠杆率(SLR)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确保SLR的任何变动不会削弱银行资本金要求的整体力度。

重磅!马斯克承认了!特斯拉车内摄像头在监控车主

3月20日,马斯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与薛其坤院士就“下一个颠覆性创新”展开探讨,颇受大家关注。而让大家更加关注的时,马斯克的特斯拉,近期面临的内忧外患:一方面,美国安全部门正在对27起特斯拉事故展开调查,其中多起事故可能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相关。同时,马斯克在回应网友时,首次承认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来监视驾驶员,引起用户对隐私的顾虑。

金融资本

易会满重磅发声!谈A股波动、注册制、IPO排队现象、美债收益率、购买基金

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演讲。市场波动很正常,我认为,只要没有过度杠杆,就不会出大事,关键是要有一个合理的资金结构。目前,A股市场杠杆风险总体可控。

“牛市旗手”利好!新规出炉券商“吸金”更便利 这些要求都放宽了

证监会19日消息,为落实2020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证券法,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证券公司股权监管,提升监管效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股权规定》)以及《关于修改<关于实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实施规定》),自2021年4月18日起施行。

IPO收紧后企业借壳之风重返?投行:提防监管套利和炒壳养壳风气

有投行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强调,应通过多个手段提防再度陷入“IPO收紧导致借壳火爆”的循环,比如提速新陈代谢机制,提高保壳、养壳的成本;坚决执行借壳上市等同IPO政策等。

最新!高瓴资本张磊重磅发声 信息量很大!

高瓴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目前,在新能源技术、材料、工艺等“绿色新基建”领域,高瓴按照“碳中和”技术路线图,深入布局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和芯片等产业链上下游。

产业经济

上海新政风暴 知名老破小狂降60万疯传!深圳也重磅出手!高位接盘的要哭了?

去年,上海的“学区房”在“公民同招”“民办摇号”的政策出台后,经历了一波魔幻上涨。有一老破小的公房小区的房价从10万元/平方米附近,涨至25万元/平方米。3月16日,上海教委发布了中考改革的新政。新政之下,优质高中的名额将被分配到每一所不挑生源地初中,原则上都能拿到市优质高中分配下来的名额,最大限度保证校校之间的平等。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成功并网发电 核电建设迎来新“窗口期”

当地时间3月18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我国核电建设正迎来新的“窗口期”。除了企业积极推进清洁发展且供应稳定的核电,其在供暖等综合利用领域也给了市场诸多想象的空间。

注意!这些银行卡将被销户 什么情况?银行正开展“睡眠账户”大清理

3月19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30日起将开展个人存量账户的清理工作。近期,包括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已经陆续发布公告,对于用户长期不用的“睡眠账户”以及“超量账户”进行清理。

去年乳制品消费增速达8% 今年乳制品价格或小幅回调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室主任、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室主任刘长全表示,如果以国内奶类总产量与折合原料奶的乳制品进口总量之和来衡量,2020年乳制品总需求达到5431万吨,与2019年相比增长8%,这也是2006年以来中国乳制品消费需求增长最快的一年。“今年国内生鲜奶价格回调压力较大。”刘长全说,从国际市场看,乳制品价格可能小幅回调。

海南治理白色污染调查:从“限塑”到“禁塑”改变了什么

吸管变成纸质的,超市购物袋变成了可降解的环保袋……今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禁塑令”,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正在远离我们的生活。在全国“禁塑令”实施前一个月,海南正式以立法形式开始实施全域“禁塑”。全域“禁塑”难度有多大?实施效果又如何?经济日报记者近日进行了调查。

价格上调13次!这类化工品需求井喷 概念股名单曝光

相关人士指出,进入三月后,有机硅下游行业室温胶等硅胶产品即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需求旺季。一方面,下游销售情况良好,对原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节前受有机硅高位价格回落影响,下游企业备货较少。因此近期相关企业采购备货活跃,在产企业预售订单增加,有机硅价格随之水涨船高。

弃养!空棚!鸡苗价格暴涨7成 养殖户放弃养鸡了?咋回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养殖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而饲料的价格处于高位,白羽鸡苗的价格也大幅攀升,肉鸡养殖成本增加,养殖企业经营压力加大。

公司聚焦

去年大赚24亿!最牛银行理财子公司突放大招 要引入国际巨头!影响有多大?

首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来了,3月19日晚间,国内商业银行“零售之王”招商银行宣布,全球资管巨头摩根资产管理拟出资约人民币26.67亿元向招银理财增资,增资后,摩根资产管理持有招银理财10%的股权。招行年报显示,招银理财在2020年实现净利润24.53亿元,引入外资战投后,招银理财会有哪些新动作,值得期待。

直击中信证券业绩发布会!为何选择280亿配股?来看五大焦点!

3月19日,中信证券召开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总经理杨明辉、财务负责人李囧等多位公司高管在发布会现场直面媒体和投资者关切,对280亿配股再融资、流动性风控指标偏紧、头部券商合并等诸多市场关注予以正面回应。

“踢群”之后被戏称为“欧亏光”!欧菲光重磅发声:公司不会倒下 反而可以去掉包袱

3月16日晚披露将被苹果公司剔除出供应单名单后,欧菲光股价连日下跌,欧菲光也被网友戏称为“欧亏光”!3月21日,欧菲光官方微信公众号刊文表示:除境外特定客户外,公司其他客户业务仍有较大规模,公司不会因特定客户业务停止而倒下,反而可以去掉包袱,轻装上阵,聚焦主业,高效发展。

姚老板赚了!宝能系拟减持1.64亿股华侨城股票 持股5年浮盈近30亿元

持股华侨城5年后,宝能系抛出减持计划。3月19日晚,华侨城A公告,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钜盛华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