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又上新了!三星堆出土盛水生火炊具“陶三足炊器” 央视:四川人对火锅的热爱有年头了

时间:2021-03-21 17:49:3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目前,三星堆遗址的发掘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据央视新闻3月21日消息,四川三星堆出土的“陶三足炊器”,盘面分内外两层,外层可盛水置物,足下可生火,感觉跟火锅的原理差不多。看来四川人对“火锅”的热爱是有年头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今日下午,三星堆文化“祭祀坑”4号坑一根象牙被完整提取,将送文保中心进行清理检测。继1986年三星堆遗址在1、2号坑中出土了大批珍贵文物后,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又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平面均为长方形,规模在3.5-20平方米之间。

图片来源:四川观察微博截图

此外,据红星新闻报道,从1986年的考古开始,由于部分出土的文物造型“奇奇怪怪”,有不少网友认为,三星堆文明是外星文明?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施劲松表示:首先三星堆肯定不是外星文明,而人们之所以这么说可能有一个预设的前提,就是认为古代文明都是已知的,甚至是单一的。但他表示,实际上古代文明是丰富多彩的,而且很多文明还处于不断探索之中,“我们不能因为它是未知的,就认为它是外星文明,因为考古学探索的就是未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