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部门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 我国美市场规模或达万亿级

时间:2021-04-08 11:49:27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改委、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乐城先行区,在乐城先行区的美容医疗机构可批量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上市的医美产品,其中属于需在境内注册或备案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应依法注册或备案,乐城先行区可制定鼓励措施。海南省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乐城先行区医美产业发展需要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及产品清单,协助相关企业开展注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支持。

随着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以及科技创新升级,美的需求日渐释放。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据预测2023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2014-2019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520亿增至1518亿元,CAGR为23.9%;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技术创新推动了医美行业的供给端变革,供给创造需求的能力是推动医美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国际合作加强和国内政策红利推动下,国产药械性价比和品质疗效增强,国产替代进口的趋势明显。随着行业监管政策不断完善,有助于医美机构加快走向合规化和连锁化道路,催生具有一定品牌力和规模的机构龙头,为消费提供信任的医美服务。重点推荐华熙生物、爱美客、朗姿股份等,建议关注四环医药、华东医药、昊海生科、奥园美谷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