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吴嘉三地联动荷包蠢蠢欲动 长三角“五五购物节”好戏不断

时间:2021-04-20 17:50:08来源:东方网

“五五购物节”又将来袭,你的荷包准备好了吗?今年,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联手,于4月底至6月底共同开展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活动,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呈现一场长三角联动一体的绿色消费盛宴。

青浦区商务委主任潘慧敏表示,本次购物节将围绕“品牌制造”“生态绿色”“进博商旅”“夏日夜市”“红色文旅”等10个板块。购物节期间,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共同举办示范区品牌展销季、生态绿色引领季、夏日夜市狂欢季等主题活动。“品牌展销季”中,三地将联合举办“示范区制造品牌”直播节和“示范区老字号”展销节,通过在商圈打造开放式直播间,打响青吴嘉地区制造品牌,开展老字号线上直播等活动,对示范区内各老字号品牌进行集中展销。

“为了推动示范区老字号商品进一步走进社区、贴近百姓,我们征集了28家知名老字号企业,涉及食品、丝绸等四大类百余种商品,比如上海市的知名老字号品牌邵万生、丁义兴、三阳等,嘉善县的管老太、西塘牌、家家老丁头等,吴江区的蔡福昌记、老镇源、袁记生禄斋等,还有上海青浦的金泽赵家豆腐干、涵大隆酱园、童天和国药号等。”青浦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五购物节”期间,除了举办老字号商品的展销、直播活动,青浦区供销社还将每月定期在青浦区华新镇绿晟菜场举办一次老字号品牌宣传和展销,依托供销社系统内资源新增定点专柜华新绿晟菜场、崧文路菜场、朱家角联华超市等7处,为消费者们持续带来老字号新品和爆款。

生态绿色引领季中,三地将开办乡村振兴绿色农品产销直供专柜,让市民游客能便捷地享受到长三角特色农产品。夏日夜市狂欢季则聚焦夜生活集聚区,结合上海市民心工程——流动餐车项目,打造“足球之夜”餐车夜生活集市,并联动示范区朱家角、黎里、同里、西塘等长三角示范区古镇资源,推出“夜游长三角,古镇不眠夜”主题活动。

吴江区商务局局长徐永红表示,目前吴江区已确定41个主题活动,贯穿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六个节点。此次购物节期间,吴江区将举行2021年盛泽时尚周、苏州湾戏剧节暨苏州湾文创市集、太湖文化节、阿里点亮吴江等活动,聚力构建文商体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同时,吴江区将结合“长三角老字号巡展、长三角示范区美食节、沪苏同城购物季”等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推进“五五购物节”消费场景多元化。

嘉善县商务局局长胡玉龙透露,嘉善县将举办家电、家装、汽车等促销活动,还计划联合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星级餐饮企业举办“长三角厨王争霸赛”,鼓励老字号品牌餐饮企业开展折扣优惠、买送满减等促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品尝长三角特色美食。

此外,围绕本次购物节,青浦区还推出进博商旅联动季和红色文旅起航季主题活动。依托绿地、光明等“6+365”平台及供销进口商品体验馆,举办进博展览商品体验、进口环球美食促销活动,让市民游客畅享进口商品购物新体验。青浦区还将联动陈云故居、嘉兴红船等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