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络料明年港楼花及现楼按揭宗数升一成

时间:2020-12-21 15:50:15来源:观点地产网

12月21日,香港经络按揭转介透过网上访问670位受访者,了解来年置业意向取态。在受访的已置业市民中,有七成的业主表示对现时供楼未有感到压力,只有约三成感到压力。

不过,在持有物业的受访者中,有六成表示来年的置业部署为“静观其变,或先按兵不动”;另一方面,接近七成打算来年置业的受访者考虑购买二手住宅。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表示,相信来年业主、有意置业人士以至银行,均会对楼按市场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如疫情问题解决,将吸引一些财力充裕、条件良好的买家入市,建议政府届时因应市况考虑减辣,把握为楼市复甦提振的机会。对于《施政报告》未有对住宅物业减辣,63.3%的受访者对此感到失望,当中有29.1%受访者认为政府应放宽置业税收(如从价印花税(AVD)、额外印花税(SSD)、买家印花税(BSD))。

他称,如疫情好转,料明年楼花及现楼按揭宗数先见平稳后回升,全年楼花及现楼按年升约一成。在现时经济不稳的情况下,业主加按套出现金作周转、投资甚至移民的机会增加,小部份转按亦由发展商高成数按揭转按悭息的业主作支撑,料明年转按宗数及金额将按年升5至1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